偷菜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侯,每到瓜果飄香的時節,我就會和我的小夥伴去房前的菜地里偷菜或者果子。我們幾個小孩從狗洞里鑽進菜農用樹枝圍成的菜地里,外面還要留一個小夥伴放哨,然後我們會把偷來的黃瓜、西紅柿放進背心裡,出來后還比誰偷得多,然後大家坐在一起分享,小臉上流着黑汗高興得一塌糊塗。

  孩提時的這種感覺已然成了遙遠的回憶,但是,這個夏天偷菜也讓我這個成年人有一種快樂和享受。每天中午在博湖葦業職工餐廳吃完飯我會和同事沿着馬路散步,以前馬路兩邊是一排排滄老的白楊樹,現在已被騰飛公司的同事們改造成小花園和菜地了。菜地里種着西紅柿、西葫蘆和長江豆,沒有圍牆,我們看着這些菜發芽、開花、結果,伴着她們從春天走到了秋天,也看着她們從青澀變得成熟,當西紅柿出現紅暈的時侯,走到菜地跟前不由得我們停下腳步,看看周圍沒人伸手揪幾個,擦洗一下吃起來真的很甜。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會意的笑着。不經意間大家還是會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偷菜了。偷了自己同事種的菜。

  在馬路上散步,欣賞着被騰飛同事改造成花園和菜地的美景,偶爾偷偷菜地里的菜,也是一種樂趣。

偷菜 範文推薦:

  • ·“公人精”偷菜
  • ·偷菜歌
  • ·偷菜
  • 您正在瀏覽: 偷菜
    網友評論
    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