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春風裡,有你,有我…

春風裡,有你,有我…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初春時分,乍暖還寒...

  昨日的寒風已收起他凜冽的容顏,帶着笑容拂面而來;含羞的小草已耐不住冬季的寂寞,偷偷吮吸着甘露的芬芳;待放的花蕊放下了昔日的穎持,偷偷做着一爭春色的準備。在這萬物復蘇的季節,參加廠這次以“促進股份線材和諧、提高職工工作熱情”為主題的拔河比賽,是享受、是成長!

  古有牽鉤之戲,今有“拔河”之樂。“牽鉤之戲”即是演變成為拔河遊戲的最早的活動。當時“拔河”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粗繩的兩頭分別分出許多小繩套,可以套在人的肩膀上,然後兩方的人同時背對背向前拖,被拖得倒退的一方為負。另一種就是和今天的“拔河”。

  首先,在地面劃一條短線(寬5cm),以短線為準,在其左、右2米處各劃一條與之平行的直線作為邊界,將長四五十丈的粗繩,以短線為中心均等的放置好並做好邊界標記。做好賽前準備!其次,就是隊員入場,開始比賽。由人數相等的兩隊在河界兩側各執繩索的一端,聞令后,用力拉繩,以將對方拉出河界為勝。拔河之樂全在於此了!

  比賽還未開始,經過熱身的隊員師傅們早已拽緊了繩子,如一隻捕獵的雄獅,蓄勢待發!有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有雙腿綳直,半躺緊盯對手的;有前腿綳直,後退弓步蓄勢待發的;有腰系大繩下拽的,應有盡有。比賽一觸即發,隨着哨聲響起,有汗毛髮直,雙手發顫力挺的;有青筋凸起,穩如磐石發力的;有額頭緊縮、肌肉緊繃堅持的;有雙臉通紅、咬緊牙關拚命的;伴着哨響,和着吶喊,師傅們如同脫韁的馬、決堤的水,勢不可擋!在“一、二、嗨...,一、二、嗨...”的吶喊中一步步向勝利邁進!

  當勝利的哨聲響起,震耳的歡呼聲、擊掌聲連成一片。不管滿臉的汗水,不顧手掌的水泡,拿起一瓶水緊咽。聽老馬用沙啞的聲音對這次比賽所做的總結,看老李用那發紅的手掌拍打着師傅們的肩膀。忽然發現,散亂的坐在地上的師傅們是如此的可愛,那麼的年輕...

  看着師傅們歡快的容顏,通紅的面頰洋溢着勝利的喜悅,真心的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春風裡,有你,有我…
網友評論
春風裡,有你,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