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范跑”論世

“范跑”論世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今天上網,突然看到一則關於“范跑跑觀看藝術展被拒”的新間,我不知是媒體的故意炒作?還是“范跑跑”這個人,在當今中國高速發展的社會上,起着什麼重大的影響?只是覺得無奈而且悲哀,如此大的中國,難道除了這事與越來越多被曝光了的中國官員們的“以身為則”的憤怒外,我們就沒有話題可談了嗎?

  說起“范跑跑”在08年那段黑暗的日子裡,可謂是無人不曉的新聞人物。他的事情,有人譴責,有人支持,但我們看到的是太多太多的追討和責問。首先,就以我來說,我並不覺得“范跑跑”有什麼不對。他也是人,也有着許多我們做為人的一些本性,在危難時刻想要保全自己的生命是無可厚非的。我們且拋開他做為一名教師或一個兒子的身份,就單單以他身為父親而論,我們就得敬佩他對子女們那種深深的父愛,也是那種愛,就值得我們學習。

  他是英雄,這一點,我們不可置疑,雖然他不曾戰死沙場,但也能在*論界佔據一席之地。敢問歷史,又有幾人敢在這敏感時期,這種風尖浪頭之上,說出了自己的心聲。是那個大聲責問媒體“你們是站在黨在立場上,還是站在人民的立聲場上”的政府官員嗎?還是那個“親切”的公務員撞人後的“我是公務員”的巾幗嗎?還是“藏貓貓”里完美的措辭。其實,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總是以事實差距了“七十碼”的距離。就這樣,咫尺天涯。事實離我們也越來越遠。

  我不得不說他是個真小人,比那些披着馬甲的好多了。畢竟,他還能站出來高呼一聲,我們中國的教育,我們的道德水平所發展而帶來的“好處”,讓我們能確確實實地感受到,我們這社會存在着的不足,觸目驚心。是,做為老師的他,確實沒有盡到老師的責任;做為兒子的他,說出這話,也大寒父母心,散失孝心。但他不是比那些,強暴、誘姦、暴力等等殘害學生的老師可愛的多?比那些伙食百姓,卻用於滿足自己的私慾的機關人員好的多?比那些“白宮政府”慘遭殺害,暴力拆遷,砸家結紮只為付錢的辦案人員斯文的多?比那些庸醫潛則黑院明白透徹得多?

  我們的時代已經從雷峰精神,周來時代走過,如同莫高窟里沙漠深處走過的外國“友人”,不曾回頭望望那千年歲月里的滄桑。也許,也曾回頭觀望過,如那年輕人所寫的,一個古老的民族正在滴血。我們去追尋腳步,追尋着那些刻有“任長霞、徐鶴年、叢飛、孔祥瑞、李春燕……”等等名字的腳印。才發現,垵沒的不僅僅是這些。我打從一條路上走過,形形色色的人們都不曾回頭望一望我那滿臉的茫然蒼白,於是,我打算問路,鮮艷的人對我說,傻瓜,掛牌的人員對我說,那是歷史了,是我們需要樹立愚民的政策,現誰還記得那些了。帶眼鏡的對我說,歇歇吧,今晚我帶去你開鮮。終於,我明白了,站在這十字路口,大聲地驕傲地說,我也是一都市人了,因為我也懂得逐流了。那些腳步正被我踩在腳下,通往一個帶色的天堂。

  2008年08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范跑”論世
網友評論
“范跑”論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