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請給遠方以孤獨

請給遠方以孤獨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請給遠方以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請給遠方以孤獨文/凜冽九九文章網裡的子非魚就是在下(俺的此文已於十月初上發於九九文章,文中的疏漏,請大家包涵)

  我需要接受生活的鐵器,砂紙,燒焦的雙足,破碎的十指;成為骨髓,或就此報廢。

  ——題記

  看過一本書,書中的一首短詩令我震撼,摘錄如下供大家欣賞:

  “無論我走多遠,走多長時間,一棵樹

  都會在那裡一直等着我……

  這個秋天,陽關燦爛得有些蒼涼,一棵樹

  陽光已用盡了內心的溫暖

  此刻,我與一棵樹都沉默着,在我們中間

  隔着命運浩大的風塵……

  多少年了,我在浩大的上四處奔走,卻始終

  沒能走到一棵樹的高度

  一棵樹,用一生的時間,把自己

  走成可一朵閃電……

  風吹過,一棵樹把一片樹葉遞過來,彷彿

  遞過來我的一生,輕,飄,荒涼,不知所措。”

  我無需知道作者的經歷,簡短的一首詩已然讓我傾倒,為之臣服:

  那是一棵樹孤獨而純粹的信仰,決絕,突兀,義無反顧。於是再沒了留連和牽戀,為著前方的路,為著希冀的後來,他(文中的我)踏上了征程,帶着正在蔓延的孤獨和溫暖,果斷上路。那是一棵樹在召喚着他,絢爛而美麗的夢。他的胸膛充滿了力量也充滿了被夢想所召喚的渴望——他日思夜想的前方。一路上,他努力地付出,耐久地飛翔,穿過艱辛,闖過迷茫,帶着孤獨的希望,浩浩蕩蕩。而此時的遠方之於他已不再是個越來越遙遠的嚮往,他一路飛一路堅強,用偉大的孤獨承受着命運悲慘的放逐,但他並不覺得凄苦。因為他知道,一棵樹永遠在遠方默默地等待着他,等待着幸福。“那是一顆堅定的樹,和我一樣,並且和我一樣孤獨而勇敢”,他想,“無論我走多遠”。

  多少年過去了,他矢志不渝,為著理想之樹,雖然路途上跌跌撞撞,但他依然活得鏗鏘,走得倔強;為著理想之樹,他以信仰為賭注,以青春為代價,換來無止境的凄涼和孤獨,奮鬥了一生。

  一如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當一個人回首年輕的時候不能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或者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我們的生命豈可停滯於空白?生命的意義已不在止於去與留之間,已不存在簡單的抉擇,每個人都是的自己的看客,用一生走過了自己的年華,用一生追逐着自己的遠方。讓我們舍下浮華的心,浮華的過往,用澄清的希望給自己一個遠方,用偉大的奮鬥給自己一個手寫的青春,手寫的未來,我們的命脈由自己掌控。我相信一句話,沒有比較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我們用磅礴的氣勢書寫自己的未來。因為年輕,所以張揚。因為奮鬥過,所以不後悔,將成為我們不變的誓言。而承受的孤獨越多,對於希望的渴望便會根深蒂固根植於我們的血脈之中,並為之奮鬥一生。古語云:生命不息,奮鬥不止。讓我們以希望為箭,以孤獨為弓,一路引吭高歌,給遠方的路以強有力的搏擊。我們年輕的心臟會用有力的脈搏捨棄無知,用博大的襟懷承載美麗的希望。從現在開始,給生命以意氣,給遠方以孤獨,踏着堅定而均勻的步調,自信昂揚。

  請給遠方以孤獨,那將是希望開花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請給遠方以孤獨
網友評論
請給遠方以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