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齔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周末,我像往常一樣去做家教。小女孩叫宇婷,八歲,二年級。我剛到門口,她就高高興興的跑過來,說“老師,你看……”話還沒說完,就迫不及待的齜牙給我看。我低頭看着,白白的牙齒中間多了個窟窿,像夜一般的漆黑。她拉着我,匆匆忙忙的往書房走,邊走還邊催“快點,快點”,好像要揭開美人的面紗一般迫不及待。一會兒,一個小小的盒子躺在她的手心。我打開一看,是一顆小小的乳牙。再看宇婷,她的表情有得意,有欣喜。她拿着小盒子到處走,給小姨看,給弟弟妹妹說,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

  那時,我也就七八歲吧,記得很清的是我的第一顆乳牙是在哥哥的指導下退休的。吃飯的時候,突然被硌了一下。哥哥讓我把飯吐出來,看到了血我一下子就哭了。哥哥驚慌的說,你用手輕輕碰中間這顆牙,動了嗎。我怯生生的碰了它一下,點點頭。哥哥鬆了一口氣,很豪邁的說,是換牙了,沒事。之後,除了上學,哥哥總會小心翼翼的看護着我那顆鬆動了的牙齒。就算是上學,去學校之前也會不厭其煩的叮囑我,不要用舌頭舔它,不要用手搖它……

  終於,這顆牙帶着血絲倒在了嘴裡,我哥小心翼翼的幫我拿出來,讓我喝水漱口。只有一點點的血跡,沒有疼痛感,不然,我可是會哭的。好在不疼,漱完口,我和哥哥就在商量怎麼處理這個俘虜。他堅決的要把乳牙扔到房頂,說這樣新的牙齒會往上長。可是我捨不得,我想把它留下,又很擔心新牙會長不出來。最後,問了問爺爺。爺爺說是得扔到屋頂上,就這樣哥哥卯足了勁,把我的第一顆牙扔了,向著房頂。有時候會想,那顆牙真的上了屋頂嗎,會不會又滾了下來,如果在屋頂了,那它看得到我的新牙嗎?應該看得到吧,至少它讓新的牙齒往上了長了!

  已經上了初中,別人已經不換牙齒了,可是我的大牙又鬆了。初中的時候,在別人面前就很誇張的玩,讓別人看到我的成績又很好時認為我很聰明。但是,回到家裡就拚命的學習。在大牙鬆動了的一周左右的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在啃數學題,爸爸催我去睡覺,我就不去,我就說我牙疼。爸爸讓我張大嘴,對着燈光,爸爸用手搖了搖我的牙,說它馬上就會脫落了,實在疼的話就給我拔了。他說數到三就拔,我努力鎮定但還是忍不住怕疼,我用力的閉着眼,專註的聽着口令。在聽到“二”時,那顆牙已經離開了。雖然,爸爸騙了我,但我還是毫無疑問的信任爸爸,無論過去還是現在!

您正在瀏覽: 始齔
網友評論
始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