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悲傷的五月,快樂的每一天

悲傷的五月,快樂的每一天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悲傷的五月,快樂的每一天 標籤:快樂的大腳

  去年的五月,悲痛的五月,2008年五月十二日,發生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災難——汶川地震,無數的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巨大的悲痛席捲了世界上的任何角落。十九,二十,二十一被定為了哀悼日。全世界都在悲痛中祈禱。保佑四川,保佑災區的朋友。

  今年的五月,悲痛的五月,幾日前,家鄉也發生了一次災難,失去了很多生命,我為你們祈禱。前天,我又失去了我的心愛,眼淚陪伴了整夜,剛剛走出來。昨日,好朋友來了個電話,報道了一下:他兩天前出車禍了。暈怎麼都是這麼慘。還好,他說不幸中的萬幸,人沒事。只是一場驚魂,有點后怕。鬆口氣,人沒事就好。呵呵。

  悲痛的五月,我已經拒絕了悲傷的文字,我不能再用悲傷的文字來書寫。雖然悲傷的文字往往是很凄美的,也時常可以產生心靈的共鳴。但是悲傷的過多就會心痛,心痛則會激發眼淚,眼淚使人需要保護,保護讓人產生依賴,依賴讓人脆弱,脆弱讓人更容易受傷,受傷后又會回到悲傷。那我該怎麼來寫?寫堅強,寫希望,寫快樂!

  悲痛的五月08的五月,確實讓我們流了太多的血,承受了太多的痛,流下太多的淚……但是,在巨大的災難面前,我們更加團結了,我們又見到了最可愛的人,我們又和我們的總理肩並肩,手拉手的面對困難,我們又重新體會了父母官這個稱呼,又體會到了中華民族的堅強和偉大、祖國的溫暖。我們是很痛,所以我們低下了自己尊貴的頭顱,但是我們伸直了中華的脊樑;我們回降了國旗,但我們升起了中國的國魂,垮塌的是我們的房屋,但我們搭建的是愛的海洋。

  悲痛的五月,09年五月,朋友們說了在家鄉災難時刻的險遇和車禍那驚心動魄的死生一瞬間,聽起來多麼的恐怖,多麼的痛苦。聽完他們的經歷故事,我那點痛又算的了什麼呢?我們要感謝上帝,即使你不相信上帝,但如果上帝真的存在的話,我們就是上帝最寵愛的嬰兒,我們能平安的活着,這是上天的恩賜,所以我們感謝他。我們要堅強的生活,並且快快樂樂的生活,微笑的走進生命的每一天。

  開心的每一天,我們要開心的工作,開心的學習,開心的面對一切。我們會發現我們很容易得到滿足,我們會發現每天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其實不開心的事情只是那麼一小部分。有時我們會發現我們的不足,所以我們決心成長,我們不停的為成長奮鬥,學習,努力,我們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前進,一次一次的超越從前,一點一點的彌補我們的不足,所以我們會一步一步的走向生命的頂峰。

  開心的每一天,我們收穫了快樂。我們不抱怨,不生氣,不壓抑,我們在快樂中享受生活。盡情的享受我們工作,學習,奮鬥的過程。享受傷痛帶給我們痛的感覺。我們不再悲傷,因為我們學會了面對,學會了會心的微笑。微笑的面對喜悅、挑戰、傷痛。微笑使我們收穫了愛。我們微笑的面對家人,朋友,同事,所有認識和不認識的人,曾今傷害過我們的人;不知不覺中,我們收穫了他們的微笑,祝福,快樂;我們彼此收穫了對方的愛。無數細小的愛,無數心靈的微笑,無數平常生活的快樂聚會一起,就是我們幸福快樂的一生。

  開心的每一天。積極的態度,快樂的心情,堅強的心裡,是我們勝利的武裝。寬容的心態,微笑的心靈,幸福的生活,是我們一生的法寶。所有的悲痛我們都會堅強的走出,開心的每一天,儘快的融入愛的海洋,收穫你我的那份幸福快樂!

  畫個圈圈詛咒你們:你們都要幸福快樂喲!

您正在瀏覽: 悲傷的五月,快樂的每一天
網友評論
悲傷的五月,快樂的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