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續青春的我們

續青春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一個動作、一瞥眼神就可以看到人的內心;也許一句問候、一個微笑就足以傳遞溫情;也許一場風雨、一次挫折便足夠讓人懂得堅強。也許一首壯歌、一次遠行便可以再一次啟程。

  忽然之間

  一直以為,一個人或許經歷許多后才算成長,因為睿智和成熟只有閱歷能夠造就。可猛然發現,長大不需要很長時間;一直以為,鼓勵和挫折的對抗才能算得上成長,因為希望和堅持才能接近夢想。就像現在,我們都為明天而奮鬥加快了夢想的緩慢步伐,然後改變,掙扎,進取,忙得沒有時間彼此聯繫,再然後,成長沒有告知,突然發現我們長大了。

  關於現在

  我們在努力,因為沒有誰可以預知未來,我們更喜歡現在,因為我們正在感知它。關於現在,我們有太多的思索,不同的去向讓我們走不同的路。偶爾收到你的短信,只是簡單的一句,:“天冷了,照顧好自己”,就能使我冰冷的心一下子暖和起來,於是拿起手機回一句:“你也一樣。”,關於現在,我們有太多的夢想,慌亂的踏着腳步,一起朝着共同的方向。偶爾收到短信,是那句鼓勵的“加油!”,就能讓我在迷失中從新振作。

  曾經你有沒有想過,到我們畢業,各自有了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天各一方,彼此很少見面。如果某天在街角相遇,你會否記得我們一起吃飯、上課、球場的揮汗……會否記得在你呼呼大睡時,老師叫你起來回答問題時的茫然……這就是曾經的我們。現在,我時常一個人發獃,一個人的宿舍,因為現在的我更喜歡安靜。

  現在的我每天早晨睜開雙眼,上好發條,讓沉睡的生活重新運轉。然後迎接黑夜的降臨,迎接所有生命漸漸消失在即將到來的夜幕,等待,奮起的搏擊。因為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記憶的浮雲穿透時間的滄桑,穿越如齒輪般磨合的歲月、我最深切的思念,緊咬在現實的邊緣,我努力的掙扎,等待,明天的迸發。因為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記憶在細碎的腳步下無休止的蔓延,明天在遐想的現實中泛濫,我才知道,“現在”是多麼可貴。

  真實的我們

  現實的我們,纏繞着思緒,閃電的畫面,一幕幕的墜顯。人就像屋子,朋友就像窗子,窗戶越多,屋子才會越來越明亮,朋友間應該是恰到好處,即若即離的那種友誼。我們並不完美,有缺點也有犯錯,但只要我們彼此真誠面對,真誠的笑,天知道,怎麼是這樣或那樣的定格。看看今天的天空,依舊如此,帶着本有的那種姿色,風輕輕地吹過,掀起一絲的動靜。冬天裡不再有以往的嚴實。也不再有那刺骨的冷風。然而我們依舊如此。走自己的路,與別人不同的路。

  時間並沒有逝去,他變成了回憶。那些一路走過的曾經,像是冬日裡帶着溫暖訊息的風,不時出現,又突然消失。留下的是熱淚和濃郁的思念。時間並沒有逝去,他變成定格。此時此刻的感激,像是茶杯內倒滿的水。熱氣騰騰,又賦滿溫馨。享受着滋潤和動人的畫面。時間並沒有逝去,他變的深刻。接下來要走的路,演許許多多的姿色。等待,奮發,從這裡經過。

您正在瀏覽: 續青春的我們
網友評論
續青春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