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xx同學

xx同學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遷安。在六歲那年,我上了小學。

  小學的生活是無趣的,同學也是“狂傲”的,因一言便爭論不休,擠眉瞥眼。忽間張三拍案驚起,大叫此事有結,李四也唧唧“文聲",王五在人群中議論紛紛,掀起陣陣風波。同學們一個個獃腦撓背,唾沫橫飛,有力的詮釋了分子是如何排列的。所以然,就造就了初中低調的XX同學。

  XX同學很是低調,從無記日記的“不良嗜好”,絕不為圖虛名為自己寫文筆傳記,更不在人前賣弄文才韜略。一副“文弱”的長相,也訴說著“我是一個文學大儒,我是一個低調的人”,稱之為四眼並不為過。走路的樣子更是“淡若清風,玉步凌霄”。

  體育課是初中生嚮往的科目,我們稀鬆的排列在操場上,每個人眼眉稍動就能博得體育老師一冷眼相對。肥胖的體委豪邁剛勁的喊着口號:“解散。”XX同學戴着一副閃光眼鏡,風衣大氅,走路跌跌撞撞,自以為瀟洒的走向運動場。我是很了解他的。

  說到他閃光點,無非是樂善好施,前提就是學習成績極為優越,經常將答案與做題慢的同學。就我與老師商討一題時而起,他便探頭過來,不妨發表聖賢之道。使人不難想到失責的士兵是什麼樣的,我於是忍了。但後來我們吵架,我用上了此事,他不好辯解,也只好埋頭苦騎,棄我而走,從那以後他便總排斥我了。我是弱小的。

  說道車棚,那是個好地方,雖說人多嘴雜,疾病易染。卻總有了家的歸感。XX同學手捧一好記星左右擺晃,有大老總的風範,不料好記星力撥的竟然是《數星星》。左右兩邊跟隨兩個恰似保鏢的人。為何說恰似,那倆保鏢身高不到一米四,身穿夾克西裝竟顯得像無頭屍,褲子長的有如皇後進店的長屏,倒不如說,真正的保鏢是那衣服,而不是他倆。XX同學滿不在意,我當時就指着他仰天長嘯,我的無禮就是這樣襯托他的“低調”的。回家后我就按照孟子的說法自我反省,因此事罰自己面壁兩小時。

  第二天上課面壁的作用起來了,我目不轉睛的盯着屏幕,老師直誇我有長進,注意力集中,誰曉我早已魂飛天外。之後老師叫我回答問題,我站起來盯了黑板五分鐘,老師還在誇我:“賈同學思考的很認真。”完后我就鼾聲如雷,她也怒火中燒了,我終於嘗到了發展一天不聽課的滋味。此後我就俱了牽一髮動全身了。

  人云亦云中,我就成了高傲的代表。XX同學就是很低調的了,即便是有時他大叫此事有結,別人也洗耳恭聽。我則反之。

您正在瀏覽: xx同學
網友評論
xx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