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證書

愛情證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年冬天好像特別冷,連着下了幾場雪,使本來就很冷的天更是凍得要命。

  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迎接這個萬家團圓的節日,雖然紛紛揚揚的總是飄着雪花,但習慣了瑞雪兆豐年的喜慶沖淡了人們對冷的恐懼,暖暖的,一片節日的祥和喜氣。

  就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結束了自己六年的婚姻,在按下手印的一瞬間,我明白一切都將結束,這個帶有一絲春意的綠色小本,就是我所有感情的總結,它宣判了愛情的結束,所有的過往都隨着它煙消雲散,人生的旅程又將是另一番風景。以後的日子裡只有自己和一個不懂事的兒子。愛情的證書終於有了它真實的含意,它不僅是花前月下,更多的是寫着此路不通的警示牌。

  曾經嚮往天長地久的一生相守,用盡一切努力試圖挽救失敗的婚姻,但在新鮮和刺激面前,一切努力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傷痕纍纍之後選擇逃離,代價就是這個有着象徵意義的愛情證書,由紅色換成綠色,如此簡單。走出辦事處的大門,心情突然釋然在這銀裝素裹的天空中:生活原來可以是這樣的,就像這潔白的雪花。

  婚姻就是一座圍城,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當有印着你名字的愛情證書發到你手中的時候,意味着你將走進圍城,從此不論有多麼的不情願,你的一切都會在這座圍城裡改變,即使現在空着兩手又要做一次新的選擇,你還是擺脫不了這本愛情證書的陰影,曾經有過的都將成為你人生旅程的感悟和失落,但絕對不後悔有這樣的過程,不是嗎,陰影有時候也是一筆財富。

  那年冬天的雪真的好多,似乎要飄過整整一個冬。辭舊迎新的爆竹聲在這白茫茫的冬日響的似乎更清晰,我用了很長時間做了一個好看的中國結,下面掛了一串紅紅的鞭炮,掛在自家的門框上,兒子用自己最天真的小臉看着它,然後問了這樣一句話“媽媽,它為什麼不響啊”!我笑笑“因為它怕嚇着你啊”,他笑着說“我不怕它響的,我是男孩子哦”。

  小小男孩子,你才是我愛情的證書,有你的日子我不會孤單,誰說愛情沒有來過,像天上綻放的煙花,寂寞而絢爛,逝去了,不必在意它的粉身碎骨,一瞬的綻放也曾美麗過寂寥的夜空,燦爛過平凡的人生。

  下雪的冬天凄美動人,萬家燈火點燃的是暖意融融的春天的信息,牽著兒子的小手,小心翼翼的點燃那串紅紅的鞭炮,於是有了一片歡聲雀躍,兀自就想到了這樣一句話:誰比煙花更寂寞。

  遠離的是曾經的愛情,只要付出也不曾後悔過,就足夠給自己發一本清潔的愛情證書。

您正在瀏覽: 愛情證書
網友評論
愛情證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