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抹秋情

一抹秋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抹秋情

  時光的腳步,已經輕輕進入了晚秋十月,晚秋的景色,宛如一片從天宇扯過來的金黃色的地毯上,而楓葉在金黃色的地毯上點綴着幾點殷紅、幾片碧綠,幾枚淺黃。松柏蒼勁,鬱鬱蔥蔥,碧綠非常。宛若一幅水墨丹青的畫卷。真的,很美,很美。那一抹,一抹的秋情,真的,很燦,很燦......

  那縷縷秋風,她熏黃了漫山遍野的綠草,黃的那麼柔,黃的那麼軟,黃的那麼碎;柔柔的秋風,吻黃了飄飄洒洒的楊柳葉子,黃的那麼干,黃的那麼脆;徐徐的秋風,拂白了天上的那片片潔白的雲朵;輕輕的秋風,吹清了一彎,一彎,又一彎的汪汪碧水。看!這抹風的秋情,清清爽爽,瀟洒倜儻。

  淅瀝瀝的秋雨,洗滴了那高高的,藍汪汪的碧空,使這碧空如此的湛藍湛藍。細細絲絲的秋雨,輕輕的,悄悄的引來了,一層,一層,又一層的涼意。使之靜悄悄的推進季節的輪換。看!這抹雨的秋情,淅瀝潤澤,作用非常。

  秋霜不知道從哪裡攜來的白白的粉底,塗抹在花朵上,塗抹在葉子上,塗抹在大地上。白白的,絨絨的,倩倩的,亮亮的非常漂亮。秋霜用千年的染料,染紅了一地的楓葉殷殷。紅的那個艷,紅的那個鮮,紅的那個美。迷醉了爛漫霜天。看!這抹霜的秋情,銀花燦燦,潤澤秋黃。

  溫溫的一抹秋陽,柔柔的光依舊養艷了醉秋的菊。那菊在秋陽下,在秋霜里,在秋風中。婀娜搖曳,芳香綻放,嬌媚異常。柔柔的一抹秋陽,依舊養綠了那耐寒的松柏,使那松柏更加挺拔,更加蒼翠。看!這抹陽的秋情,溫溫暖暖,燦燦爛爛。

  悠悠的秋韻,平平仄仄點綴着碧空的徙雁對對,徙雁排排。無論它們排成人字,還是排成一字,口裡都銜着那最美的秋歌,吟唱着,眷戀着,飛向南方。濃濃的秋韻,呈現在山川丘陵的一派亮黃;呈現在江河湖泊的一派清澈;呈現在樹林沐風的一派輕吟;呈現着一片殷紅;一片蒼綠;更是一片金黃。此乃水墨丹青的秋韻,濃墨重彩的秋韻。

  一抹秋陽帶着秋的繽紛,秋的絢爛,秋的豐盈,秋的金黃,她燦燦的,爛爛的灑瀉着。當你走在一抹秋陽里,那束金燦燦的光已經掃去了你的煩惱;那米金燦燦的光已經彈去了你的陰鬱;那道金燦燦的光已經鋪滿了你前路的輝煌。

  一抹秋陽她秋韻習習,溫溫的,暖暖的,柔柔的。映進了多少人心房,此乃暖暖的一季之驕陽;鐫刻多少人的願望,此乃燦燦的一季之驕陽;承載多少人的寄託,此乃亮亮的一季驕陽;掩蓋了多少人的陰雲,此乃彤彤的一季之驕陽;臨摹了多少人快樂,此乃溫溫的一季之驕陽。

  一抹秋陽她秋情依依,在秋陽的沐浴下,靜守半畝田園,細讀一頁詩篇,慢品兩盞香茗,隨寫幾頁素箋。攜一抹秋情,漫步在河邊旁,小橋上,任聽風聲水聲,閑看雲捲雲舒。攜一抹秋情,走出了迷離,走出了荒涼,走出了坎坷,走向著輝煌。

  盼過春紅夏綠濃,

  攬縷秋情藏袖中。

  感謝蒼天多憐我,

  風雨過後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一抹秋情
網友評論
一抹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