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午後,雪下得更大了。從醫院出來,一路上,我手裡拿着替媽媽領的葯,心裡還惦記着病在床上的媽媽,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回到家裡,卻不見媽媽的身影。爐子上的水壺不時地吐着白汽,桌上放着一碗未吃完的飯。

  “媽媽上哪兒去了呢 ”我正納悶,鄰居龍阿姨告訴我,“你媽媽剛才吃午飯時,聽到收音機播送寒潮消息,說今晚氣溫將下降到零下十度,她扔下碗筷,背着梯子就上平台包水管去了。”

  “什麼 上平台去了 ”我不相信自己耳朵似地問。是呵,上平台可真不容易!我們三單元沒有上平台的洞口,須背着梯子到一單元才能上去,而且還得爬完六層樓。今天風雪這麼大,生了病的媽媽……我急急忙忙地衝出了門。

  狂風怒吼着,雪花飛舞着。我打了個寒噤,但還是咬緊牙關,沿着媽媽的足跡,趕到一單元上平台的洞口,好不容易才爬上了平台。媽媽迎着狂風,踏着積雪站在水箱前。她那件藍色的工作服上布滿了厚厚的一層雪花,被風吹亂的短髮覆在她那隱藏着細小皺紋的額上,不知是雪水還是汗珠正順着蒼白的兩頰淌下來。

  我輕輕地走過去,有些埋怨地說:“媽媽,你幹嗎一個人跑到這上面來 你病着呀!”

  媽媽答非所問地說:“妮,你來的正好,幫我把管子上的草包抓緊。”

  她說著,用戴着手套的手按了按胸口,慢慢探身下去,抬起草包,艱難地直起身來,將草包蓋住水龍頭,用鐵絲把它纏好,全部包好后,又從衣袋裡取出鐵鉗,將鐵絲擰得不能再擰下去了,媽媽才停下來舒口氣,信手拉下脖子上的的白羊肚毛巾擦着額上的水珠……

  我默默地替她幫忙,心中一陣難過,覺得眼睛也潮乎乎的,彷彿媽媽的那一聲舒氣,牽動着我的心靈。

  回家的路上,我凝視着在積雪中行走的媽媽的身影,想了許多:媽媽是我們宿舍的住戶代表,一有休息時間,她就走東家訪西家。張家的水管壞了,李家的廁所不通,媽媽都熱心地幫他們搞好,每月的水電費,房租通知單一到,她就從一樓到六樓挨家挨戶地去收。這幾戶的居民都稱讚媽媽是個熱心人,我為自己有這樣—個好媽媽感到驕傲。

  想着想着,不覺巳到了家門口,抬頭一着,門楣上那鮮紅的“優秀住戶代表”獎狀是那樣地耀眼。

  我的母親-1957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