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網絡情緣之真情永遠

網絡情緣之真情永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虛擬的世界,無情的屏幕,冰冷的鍵盤,熟悉的號碼,心跳的網名,天南地北的距離,漂浮在半空中的感覺卻無法阻擋深夜中兩個靈魂的交匯。

  ——題記

  她在南,他在北,相隔遙遠!

  他常上網,寫帖,聊天,以此來排遣寂寞。

  一次看貼時感覺特無聊,有人發出加Q邀請,他隨手點擊對方資料,是個女的,便加了。立刻接到信息,你的文筆細膩,讓人懷疑你是不是男孩。他淺笑,打開視頻,讓他看。她也有視頻,看到他時,但笑不語,笑時有兩顆小虎牙微露。稍長的額前流海似遮非遮的遮了她烏黑的大眼睛。他微怔,想不到她如此清秀可愛,回複信息給她,你真的好清秀。她便復,是不是你在網上見到最漂亮的一個。然後,她笑,他也笑。那天,聊的很愉快,下時,互留了號碼。

  至此以後,他便有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期待,是對她的,他每天在特定的時間都會在線,是為了等她,她也總能實時出現,是默契,還是心有靈犀,誰都說不清楚!

  時間久了,他知道,她大學剛畢業就獨自一人到南方的一家公司任職,唯一陪伴她的男友卻另有新歡,從她的視線里消失。她現在就希望在南方的小城能有一個真心愛她的人,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小家。他的心無來由的疼,彷彿是為她。這樣的女孩都傷害,真的有想罵人的衝動,甚至還想打人,傷害她的人真的是不可理喻。

  視頻時,她有時笑,有時哭。他反覆安慰,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成為過去……不知不覺中,他的眼睛也會濕潤。一個柔弱的肩膀,承受了愛情的背叛承受了孤單,每次他都會有衝動,他想陪伴在她的身邊,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給她所有的幸福。冷靜后,分析,便卻步。

  有時候,不是不想,而是被理智束縛!他不明白,對她,愛多與同情,還是同情多與愛?很多的時候他會迷茫。他們屬於戀人嗎?但是沒有隻言片語的溫存。他們不是戀人嗎?為何她的影子,叫他如此銘記?他們會在某個很深的夜晚,同時發信息給對方,問睡著了沒有,然後聊那些工作上的生活上的不如意的事。聊一個他們必須走過但與他和她沒有關聯的話題。然後在城市的酣睡中又沉沉的睡去。向所有有緣無份的城市的年輕人一樣,演繹着一個本不該不屬於他們的故事,或者沒有結局的故事!

  日子就這樣有條不紊的繼續着,他常想,她在他的生命里是不是終究如煙花一樣,燦放過後便無痕迹,如果非要說留下的,是不是就是那份是愛非愛的情懷。

  過年的時候,她發信息給他說。這是她最怕的節日,別人都回家團聚,而她總會被遺忘。他回電話,說,不,至少還有我陪着你。她不明白,他便解釋,到零點的鐘聲敲起時,我會給你打電話,和你邊聊邊看城市上空的煙花。她說謝謝,良久無言,偶爾傳來一聲低泣。他知道,她又哭了。

  他在這頭默默的聽她哭,他可以想像她梨花帶雨的面容,和孤獨的身影,在那個叫廣州繁華似錦的都市裡,誰又真正懂得這個精緻的女孩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

  過年那天晚上,他給她打電話,兩個年輕的心,在居家團圓的春節,孤獨的流浪中用彼此來溫暖,她給他聊這座城市是如何的發達,過年的習俗,如不帖春聯等等……他給她聊他晚上做了些什麼菜,幾乎沒動筷子等等……然後聊理想,聊未來,聊愛情……

  他說,他這輩子如果能找到一位向你這樣的女孩做女朋友,他便知足了。她說,你是一個好男孩,一定會遇到比我好的女孩,他們的聊天也在春節的煙花此起彼伏的爆破聲中悄然淹沒。

  年關過後,他工作出了比較忙,沒有多餘時間陪她上網。但是他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給她發個信息,早上的第一縷陽光是我對你的祝福。就開始了他一天的忙碌。也總會在落山時給他回個信息,夕陽最晚的那抹餘輝是我對你的問候。這種淡淡的關懷溫暖而實在,他們互相都深知有人在某一刻想起自己,雖然,生命不會因此而豐腴,起碼,生活因此有一絲感動,接到信息的時候,都會有一份幸福瀰漫在心頭。

  他在很久的一個午後忽然想起,他曾答應她寫一個關於他們兩人的帖子,無關愛情,卻情滿心口。他在寫帖的時候忽然覺得對她情絲泛濫,他想,他是應該愛上她了,愛上那個柔弱而有又堅強的女孩。

  他想,找個時間,和她說說他對她的感覺。如果她願意他就做她的男朋友,他就會拋下一切去她的城市,和她一起經營只屬於他們的人生,共同承擔風雨。

  在接下來那些緊張而又忙碌的日子,他開始拚命的賺錢,希望在去她那兒之前多賺一些錢。眨眼就是國慶,她打電話給他,說,她想過來看他,他以為她在開玩笑,沒有放心上。

  國慶節,早忘了此事的他,接到她的電話,說她已到,他問清她所在的位置,打車前去見她,在她指定的地點,他一眼就認出了她,只是身旁多了一個男孩。

  她也看到他,忙招呼身旁的男孩,說,這就是我和你常提起的他。然後又給他介紹,這是我的男友。

  有份心痛,襲上心頭,他在瞬間又鎮定,多年的沉浮,已使他榮辱不驚。熱情而有禮的接待了她和她的男友。他安排好了一切,晚上,一個單處的時間,她和他說,這是她新找的男友,對她很好,一個人的日子她是過怕了,只想找個肩膀靠一下。他說,能理解便是長久沉默。

  第二天,他領她們去這個城市的許多景點。晚飯過後,就趕往車站。臨上車時,她和他揮手並說再見。

  其實,那一刻,再見或永遠不見對他已經不在重要。

  轉身而去的那一刻,在他心裡。卻有淚傾盆!

  生活,需要智慧,所以愛情只要有過美麗的一刻,那你這一生己經無法忘記!

  一場相遇已是緣盡一如煙光落下的薄涼,一場絢麗的開放已是開至盡頭的荼靡。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之真情永遠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之真情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