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祭。離。流年

祭。離。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朝花開,一夕花落,花開了暖暖地綻放,花落了冷冷的凄愁。

  ——文/夕冷月

  歲月流落千般,曾經的相遇是一場傾心相遇的靜美;曾經的相識是一種美奐純然的賜予;曾經的相知是一闕盛世流年的譜寫;曾經的相惜是一段清幽溫暖的年華。

  誰曾說過,相遇,相識,相知,定相惜?年華錯落,流光遠去,故盟舊約不堪憶,一場相遇一種宿命,年華里路過彼此的靜美,遙岸,依稀有暖陽的初熏,卻已輕輕凝成了一棹蒼蒼的行歌。曾幾何時的清風明月行於天涯已了無塵屝。

  彼岸年華,遙望彼望紛繁。一頃碧江,一葉扁舟,漫過了天際,劃過了時空,靜遇了彼此,漫暖了花夏,盛開了流年,清幽了歲月。那年,我們彼此推心置腹,不再隔閡。那年,我們彼此心心相惜,不再孤寒,那年,我們彼此執手共約,不再荒蕪。那年的畔畔風塵,是天際里一道最美的風景,那年的盟約幾許,是璀璨辰空下一道琉璃的景緻。

  或許,風起了,雨落了,花開了,葉敗了,終只是一場盛夏華芳,流離蒼桑的奠祭。風起風落,花開花敗,終一場天荒的宿命。

  夜寂然,夢未央,一畔的風華輾轉零落,沒有過多的語言,沒有所以然的說辭,轉首拂袖,你與你,我與我,釋散倫回。斑駁的記憶,阡陌縱橫的心事,明滅流轉的閃現,只凝成了默默守望的一瞥,綴入了流年的書簡。

  紛繁錯落的年華聚散。蒼冷的華章,譜寫的已不再是盛世的華年,而是殘冷的凋祭。那些暖暖的美好,那些淡淡的關懷,那些隱隱的愁緒,已撞痛了心,浸濕了簾睫。

  美麗了,傷痛了,或許過後,心便會是一潭死水,沒有波闌了也泛不起漣漪了,余留半軒月妝,挽一岸風晚,

  秋風絮絮,風落了一季季花開。簾卷窗外,庭空扶軒晚,風襲花落,卻無人憐惜。猶初。這盆栽也於花夏盛開,綻放了那一季的明媚。

您正在瀏覽: 祭。離。流年
網友評論
祭。離。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