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句話可以擊敗我?

一句話可以擊敗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句話可以擊敗我?

  一個寂靜的夜晚,夜空很寧靜,沒有雲朵的遮蔽,星空毫不吝嗇自己的光輝,靜靜地流淌着。一個寧靜的夜晚,卻因一句話,徹底地碎了,一層薄薄的玻璃從九萬里高空那麼直直地砸下,巨大的響聲擊潰了我那幸福的心空。

  “你帶着靈魂來生活嗎?”

  就這麼一句話,一句話,把我一切的努力,像暴雨沖刷過,一切已無影無蹤。而我只能傻傻的站着,我的天地就那麼垮了,不堪一擊。不知道一切,不明白為什麼。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有主見地活着,享受着人生。

  我以為活着就是為了讓自己愛的人快樂、幸福和愛自己的快樂,就這麼簡單罷了。所以,我一直努力,按着他們會高興的方向前進,做他們會快樂讓的事。就這麼簡簡單單地活着,努力達到他們的期待,看他們的笑容,我就感到滿足。我一直以為這就是我要的生活,簡單而平凡,並且,我以此作為生活的信念,因為有它,在絕望的沙漠里我堅持到了綠洲;因為有它,在狂暴的大海中我死死地抓緊浮板,哪怕是昏迷,手依舊緊緊着;更因為它,縱然有再大的成功,我依舊不忘本心。

  我一直信賴它,因為,我覺得有它,我的生活就有了北極星,永遠不會迷失自己,永遠朝着自己的目的地。

  但是,如今,我卻動搖了。

  就是那麼一句話摧毀了我數十年的生活信念。

  我的靈魂活着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似乎我一直在為別人而活着,我為自己活過嗎?

  如果要為自己而活,我應該要怎樣活呢?

  我曾想過在流浪中生活,不管他人的眼光,就那麼同遊俠般,四海為家,見識一下萬里河山,一壺酒一把劍的瀟洒,這或許是所有男孩幼年時的夢。

  但那也只是一個夢罷了!

  現實不是金庸與古龍的世界。

  我還想過成為萬人矚目的英雄,在末日時,應億萬人的呼喚,似光明,似久旱的暴雨,給人們帶來奇迹。

  但是,世上沒有超人。

  或許,這一切都是妄想,但是,我不願醒來,因為,夢總是讓人得到滿足,而現實總是讓人饑渴。

  可是,如果真的帶着靈魂生活,又是否該是如此?

  帶着靈魂?

  我卻仍不明白?

  或許,這只是一句胡話吧!

  胡話?

  可是,為什麼就是這麼一句話就讓我的心掀起了滔天巨浪,我很難明白我難道就那麼脆弱嗎?

  你又是否會因為一句話、一件事而對自己信仰了數十年的信念產生懷疑呢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可以擊敗我?
網友評論
一句話可以擊敗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