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麵條的故事

麵條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太陽走了,月亮也沒出來,學校前的小街上亮着點點燈光,像是墜落的繁星。在奶茶店和蛋糕房的中間夾着一間老鋪子“周記炸醬麵”。現在的人更多鍾情於米線,而冷落了這北方的麵條,就這樣一間古板的麵館,像守着什麼似的卻也在無奈的接受着時代的變換。

  “明天我就結婚啦”青絲對“麵條”說。

  沸水的氣浪翻着,暖烘烘的撲到青絲的臉上,她下意識的閃了一下身,青絲把麵條撈出放上醬、黃瓜端給“麵條”。麵條只是看着,像有話要說,卻沒說出什麼。

  “吃吧,我以後就不煮麵條啦”青絲把麵條拌好推到他面前……

  青絲是麵館老闆的女兒,中學沒上完就在這兒煮麵條了,“麵條”就在這個大學,他每天都會來這兒吃麵條,時間久了彼此就熟了,青絲習慣叫他“麵條”,麵條也習慣被叫`麵條"。有些事就怕習慣,一旦習慣就再也離不開。

  麵條拿出一個筆記本,塞給青絲就徑直的走了。拌好的麵條散着醬香繚繞在昏暗的燈光中,像是在挽留哪一瞬。可笑的人呀!不定的味道怎麼能和散落的光暈相戀呢?

  青絲翻開小本,發現了夾在裡面的信

  小黃瓜:

  我們一個是流往大海的小溪,一個是活在小溪的游魚,上天讓你我相遇,卻不讓我們相伴,也許,我們有緣邂逅,只是沒分白頭。你是我永遠不解的心傷,終有一天,我會離開你!

  從明天起你要做一個美麗的新娘

  青絲快樂

  麵條

  青絲小心的把信收好,此時淚已流滿面。白熾燈放出的光透過厚厚的空氣映在斑駁的本子上,原來這是麵條的日記本。在第一頁上清晰的亮着那日期,2009年11月12號,星期四,農曆九月二十六……

  那一天他們相遇,麵條比劃了好久才要了一碗麵條,青絲看着這個青澀的大男孩有點同情、有點可愛。麵條每天都會坐同一個桌子、要同一種炸醬麵、而且他喜歡多放黃瓜不放豆芽。又是不知道的那一天,麵條給了青絲第一封信,確切的說是麵條故意落在桌子上一本書,一張紙一半夾在書里,一半露在外面……第二天麵條沒去、第三天麵條也沒去……一直到第七天青絲坐在了麵條上課的教室,不知青絲怎麼找到的,僅一本書,一個名字……

  “你把書忘在麵館啦”青絲說,麵條笑這,他驚訝怎麼可能,他又怎麼可能找到我,當麵條打開書的時候,他愕然了,裡面竟然有七封信……第八天,麵條依舊去吃炸醬麵。一碗碗炸醬麵似乎有魔力似地,吃的“麵條”記憶力時好時壞,每天都把書忘在麵館,每天晚上又會記起,然後再去取……麵條習慣叫青絲小黃瓜,青絲習慣叫麵條麵條:麵條對青絲說父母希望自己考研、讀博。青絲對麵條說父母希望自己平安、幸福……

  青絲看不下去了,模糊的雙眼再也睜不開!此時的夜早已睡實了,只剩下這小店的窗,挽留着一縷散不去的光。麵條就靠在不遠的電線杆旁,他望着這將逝的歲月……

  風沙沙的吹落樹葉,幾根電線也發著嗚嗚的叫聲,“麵條”已經習慣了這種感覺,一個人又寂寞又美好,也許曾經擁有就已經夠了。“麵條”不會奢求什麼,他只是想再陪青絲這最後的一晚,儘管不相見,但心繫牽挂。

  還記得那剛剛升大學的日子,因為“麵條”是天生的小啞巴,所以連一餐飯都難以說清,他已經習慣了躲避,習慣了去人少的地方,於是她們相遇了。“麵條”像一根乾麵條被遺落在人世間。前世修得多少的緣才能換來今生邂逅的一面。“麵條”父母從小就讓“麵條”好好上學,“麵條”也知道自己異於常人,所以自己更要異於常人!“能和青絲相識就已經心滿意足了,至少有過所以我快樂,要放下、要放下”這樣的心理暗示有用嗎?小小的旋風從雙腳鑽進褲腿,從衣領串到前胸,最後夾雜着塵埃掠過麵條的身體。

  小旋風飛着,飛着扯開了麵館的後門

  “妮兒、睡吧”青絲的媽媽進來捋着她凌亂的頭髮。

  “媽……”青絲抱住媽媽的胳膊,頭深深的埋到媽媽的懷裡。

  淚水濕透了媽媽的衣服,流到了媽媽的心裏面,淚水繼續循環,又從媽媽的眼角流出。

  “哎……”青絲的爸爸也進來了

  “說不讓你見,你還非要見!”

  “爸!我放不下!”青絲哇的哭了出來

  “爸也是想讓你幸福,他要是不啞…哎…”老爸爸糾結着臉,嘴裡嘬着煙。

  小屋像天地初現時一樣,一半是女人的水一半是男人的煙,於是水生萬物有了地,煙波上升成了天。幾聲嘆息幾聲啜泣,像耶和華說的話,我要建一個諾亞方舟,只留下聖潔的芽,讓山洪沖走這所有的污穢和欺詐。

  不經風雨難現彩虹,每一次的災難都證明人們要更加珍惜安寧,每一滴的淚水都證明真的愛了。

  青絲一身紅妝,新郎已站在她身旁。

  “青絲嫁給我吧”每一個人都在為她作見證,青絲忽的跑了出去,究竟大家在見證什麼呢?青絲穿過人群,跑向麵館的小街上。

  “妮兒呀,幸福是你自己的,如果你想嫁咱現在就化妝,如果你放不下他就去找他吧,她一直在外面的小街上”

  青絲想着昨晚爸爸說的話

  “麵條”托着疲憊的身子,轉身、即將離開

  “麵條!等我!”

  麵條聽到了什麼聲音?他抬起低垂的頭,此時青絲從身後牢牢地把麵條抱住……

  有多少愛值得等待,有多少人錯過就不在,既然修來了今世的良緣一段,那就握緊彼此的手……

您正在瀏覽: 麵條的故事
網友評論
麵條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