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時代下:女性需要“三維”氣息

時代下:女性需要“三維”氣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代下:女性需要“三維”氣息 標籤:女性求職

  【這是個麻雀小鎮,算不上繁華富饒,談不起應有盡有,所以我姑且叫它麻雀小鎮,擬造一種很普通、平凡的印象。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活在這兒,心存感激,不僅是它物質的給予,而是一劑溫飽,我便可活出自己的模樣。

  我們的長輩們在時代的滌染下,或多或少會夾帶些重男輕女的思想去審視一個愛發表自己觀點的女孩,偏愛那些沉默地喜歡搖頭說不的女孩,誇讚其為懂事乖巧。討年長人的歡心跟認可,也許是大部分孩子的天性,所以乖巧懂事的孩子大都一個模子。

  麻雀小鎮的男人習慣用溫和沉穩的語速,要求自己要比女人稍大,大在論事的資格,大在明辨是非的能力,也大在承當風險責任的分量。雖就大那麼一點點,並不逾度,也無傷大雅,附和着麻雀小鎮不溫不火的文化氣氛,人們相安無事地在歲月里靜坐,偶爾翻身換個姿勢。】

  文明進步的時代,夾雜些時髦的氣息傳遞着正能量,用推推趕趕的勁頭,在麻雀小鎮也催生一批“有本事的女人”。她們持家做主掌握了家庭的財政大權,她們有獨立經營事業,錢掙的比男人多的,當然也不乏大批婚後的職業女性。在謀求更高社會地位過程中,女性的動機和企圖是被社會柔化了的一股散發著香味的硝煙,但很多女人無法預知存在自身個體中還未被社會發現肯定的價值,除了社會被動的挖掘跟男人的欣賞和尊重,女性亦可的主動出擊,這次,不在於拳頭的力度,而是取決於智慧的力量。女性在時代當下,需要三維氣息,在社會定義跟男性定義的二維分支間,再次自我定義,開闢新維度,肯定自我價值,發掘自身優勢。

  女性的進步,最先是更新衡量自身價值的標尺,而標尺的取擇是一個社會過程。比方說鏡子,對女性來說,就有着抽象的革命性意義。鏡子的誕生,隨後成了女性的閨房飾品,女性便不會再僅以男人的眼光去度量自己的美貌,從而形成了自己的審美價值觀,學會自憐自愛。人的性情決定了自身對美好事物的嚮往跟追求,所以男人對美麗的女人毫無抵抗力則是天性使然。美貌,加以利用,可能會成為女人最鋒利的“武器”。

  鏡子,是個外在的認知工具。鏡子裡面,我們可辨清自己的形容,卻參透不出人性的智慧。美貌,也是個時光漸逝的形骸。美貌之下,我們燃燒了青春,也只可麻醉男人一時的囂張氣息。女性自謀職業的意識跟行為,則又為女性的進步開啟了一個新的階段。這個階段是一個質的飛躍,女性在自謀職業過程中形成自己的物質基礎,從根本上逐漸脫離,長期以來在歷史過程中形成的絕對的依賴性。女性在金錢跟物質上的獨立,為女性提升社會價值跟地位的提供了一個結實平等的平台。這個平台是進步的表現,卻也並不絕對否定女性在以往歷史背景下經過探索得出的一系列零碎答案,這個平台更像是一口鍋,以往零碎的探索像是烹飪的材料,鍋實質性的承載住了材料,並為之綜合整理,從而為創造更高的價值做好了準備。

  時代在飛速進步,知識和智慧的在人類的社會價值中越來越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智慧是存在人腦中的力量,是藏匿在有限的身體裡面的無限的大宇宙,充滿了創造性和可能性。女人與智慧,將是時代賦予下最性感的組合。智慧的女人,心中就有一面明鏡,會審視自己的內在素養,並將內在美跟外在美的融會貫通,以追求到至善至美的境界。這種美不僅會獲得內心的自我價值的肯定,任憑時光流逝,人性的智慧在女性特殊的身體裡面醞釀出的一股陰柔之美,不會侵佔男人的社會價值地位,不會駁斥社會價值的定義。

  因為女性的動機和企圖是被社會柔化了的一股散發著香味的硝煙。

您正在瀏覽: 時代下:女性需要“三維”氣息
網友評論
時代下:女性需要“三維”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