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柳葉刀

柳葉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們年少時,懵懵懂懂的玩耍,渾然不覺時間的殺氣,但青春殆盡,回到老家,面對老屋的斑駁和破舊,看到老屋四周的柳樹,走出時只有碗口粗,現在卻是懷抱的粗細,猛然感到了時間的殺氣騰騰,從老家走出時,還是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一揮間已經塵霜蒙面,那個下午,我來到已經拆掉的老屋,老屋不復存在,只有柳樹依舊和我相迎。在老屋還在時高大的柳樹,新樓在添磚加瓦的增高,他顯得那樣矮小。

  站定了,輕輕敲打着樹榦,就像在抨擊着無情的歲月,輕輕撫摩着樹榦,就像撫摸與柳樹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輕輕搖晃着樹榦,就像是要把一個個夢想從柳樹中搖出。

  那個追夢走出的青年,有尋夢而歸,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滄桑的印記,愛過一次,其實就是愛過一生,錯過一次,其實就是錯過一生。

  每天火車轟鳴奔馳而去,他奔去的是起點呢還是終點?是回歸還是出發?

  那天晚上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柳枝在我的頭上,我感到的是刀光劍影,頭皮似乎都在發麻,一陣陣的寒氣,柳葉如同一把把小飛刀,他削走紅顏,削掉秀髮,片片落下的柳葉,如同逝去的似水年華。

您正在瀏覽: 柳葉刀
網友評論
柳葉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