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聊着聊着就網戀了,你說傻不傻

聊着聊着就網戀了,你說傻不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那年,他從屏幕中向我走來,帥氣善良的他,給我帶來了滿室的溫暖和整個胸膛的愛。相愛時他讓我以為,我們真的可以永遠一直的在一起。那時我想,他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能找到我,而且還那麼的疼愛我、關心我,我怎能不愛?那時我想,他那麼優秀,那樣驕傲,卻處處順着我讓着我,我怎能不戀?那時的我真的有點迷惑了,為什麼那麼沉迷於他,每天沉醉在虛幻的網絡情感里不能自拔。你說傻不傻?

  隨着網絡迅速發展,手機變得無處不在,於是,這個沒有年齡界限的溝通方式變的神秘而火爆。最可笑的是,我也迷上了手機聊天,整天抱着手機和網絡中的那個他甜言蜜語,或是對着電腦,卿卿我我,總覺得相識恨晚。白天我像中邪似的抱着手機走在路上也聊着,或是車站、碼頭、街角,反正是走到哪我就聊到哪。晚上不睡覺,窩在被窩裡抱着手機聊,或是一邊看着電視節目,一邊抱着手機聊,菜在鍋里,我也抱着手機聊。不在乎網絡中到底有多少真誠,網絡中有多少朋友可以成為生活中的朋友?你說傻不傻?

  網絡把我一顆寂寞的心,牽向一個廣闊多彩的世界,讓我遇到了他,他能溫暖我,能讓我開心快樂,他的一切的一切都緊緊地吸引着我,我時常想: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長得帥不帥呢?當我們相親相愛相戀相吸時,見面成了我最迫切的期盼,恨不得馬上見到他,但又不能見到他時,我總是對着屏幕在心中嘆一聲:親,我們為什麼要相隔得那麼遠呢?但又想,一旦相見,四目相對,整個都毫無隱藏地袒露在對方的眼裡,他能經得起我如此審視嗎?再想,相見后,消失了在我心中的虹霓,不就更失落感和痛苦嗎?再說愛情畢竟是以婚姻為最終目的,只有合法的婚姻才能保證愛情的安然長久,就是互相都非常的滿意,那又能如何呢?網絡里的情感到底有多少永遠?你說傻不傻?

  那年,上網是我最快樂的事,快樂的不是網,而是網絡中的那個讓我日思夜想的他,是他牢牢牽動着我心靈的那份情,是他的心緊緊相系著我這顆寂寞的心。在現實中誰有閑工夫聽我傾訴心曲?誰有閑心管我的心靈需要?誰能接受我的心靈相托?誰能成為我的情感相依?只有網絡中的他,給我心靈的慰藉,情感相依。雖然網絡是虛渺的,但是這些卻都是真實的,不是嗎?你說傻不傻?

  那年,網絡對我來說是一個能讓我心動的精彩世界,在網絡里,可以任意放飛我真實的感情,海闊天空的翱翔在網絡中,瀟洒地走了一回。儘管知道,網上相交,是一種跨越時空的交往,沒有現實中的顧慮和矜持,沒有了年齡的懸殊,消除了素質的差距,消除了地位的差別,只顯示了可愛和純真的一面。更是知道,在網絡里必須把握一個度堅信一個理,因為網絡是絢麗多彩的鏡中花,雖然每天都在含苞綻放,搖曳着美麗的身姿,傳送着幽幽的暗香,但虛擬的網絡,虛擬的情感,神秘的只是短暫的驚艷,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可我稍不慎便跌入網裡。溫柔、端莊的我,便成為網絡中的那個他聊天的首選。他親切的問候,溫暖的體貼,往往讓聰明絕頂的我變的傻樣。也許是日久生情吧!於是乎,我思念,我傷感,最終演變成流行的、凄美的、刻骨銘心的網戀故事,為了自己心愛的人付出再多,我也從不後悔。可是他值得我日思夜想痴心不改地想他嗎?你說傻不傻?

  都說網絡中喜歡聊天的男人不是好男人,都是濫情男人,但我以為自己很幸運,在網絡中遇到了好男人,開始我只能遠遠地思念,遠遠地欣賞,遠遠地祝福。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快樂!以為遇到了網絡中的極品男人,與這樣的男人成為紅顏知己,我自喜的以為自己也成為精品中的女人了。難道聽了幾句暖心的話我便當成了真感情了嗎?難道互相打打電話,發發短信,就以為誰都離不開誰了嗎?也許是他很會討好女人,知道怎樣去打動我的心,他會順着我說的話和我親熱的聊着。當我以為遇上了真愛,不管不顧地付出自己全部感情時,我才知道我真得傻了。他上網並不是想背叛妻子,離開安定的家;他上網聊天是為了撫慰他那顆孤獨寂寞的心;他上網的目的是尋找精神刺激。屏幕里的他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給我很多希望,並且對我說:我真的好愛你,你是我永遠的最愛等等。親熱地叫我妹妹,關心我的飲食起居,關心我的思想情緒,知冷知熱,善解人意,讓我情不自禁的愛上他,為他心痛,為他流淚,為他夜不能寢,天天盼着他的頭像能亮起來。可是,有誰知道甜言蜜語的他在網絡中有多少個妹妹、心肝或是寶貝?你說傻不傻?

  那時我們天天聊,到後來隔三差五聊,再後來到不聊。也許是他對我沒有新鮮感了。他帶着一種滿足感,在茫茫網海里消失得無影無蹤,然後以一種成就感又去尋找他想要的新刺激,炫耀他在網絡里的魅力,某某女人對他如何如何愛得死去活來,為了證明自己對新刺激的誠意,他還給新刺激引路,讓她看看某某女人愛他而為他寫的那些曖昧他的文章。痴情的我,不僅迷失了自己,還不死心,每天守着冰冷的電腦,心神不定地等他,為他憔悴,為他寢食難安,為他失魂落魄,痴痴地等待,真是作繭自縛,陷入網戀而不能自拔,總是舍不下這份情,傷心流淚夜不能寢,明知沒有結果還為那份虛擬的愛那麼執着。網是多彩美麗的,而我把自己困在了痛苦的網中央。你說傻不傻?

  後來,我像所有失戀的女生一樣,白天瘋瘋癲癲,笑得最燦爛,表情最誇張,看起來最快樂,到了晚上卻整夜的失眠,不停地哭泣,不停地念着網絡中那個他的名字,常常用酒買醉才能睡得着。每當這個時候,真的要感謝眼淚的洗禮,有時想想,能夠一個人默默地暗自流淚,也是一種境界,一種自我療傷的最好方式。雖然我知道網戀是沒有好結果的,但我還是經不住他的誘惑,如飛蛾撲火般地依然前仆後繼的演着網絡凄美的愛情故事。愛時甜甜蜜蜜,離時凄凄慘慘。試問:網絡感情產生了多少永遠?又留下了多少遺憾?

  在網絡這個夢裡,他深愛着我時,我很甜蜜也很快樂,當他離開之後,這一刻,我的夢醒了,當這份瞬間的燦爛消弭后,我放不下對他的愛,還痴迷於這段感情中,還想加倍渴望抓住他。後來他的頭像總是灰色的,不是因為他不在線,是他不願意看到我,我知道他在,一直都在,只是他將我拉出了他的世界,我才看不到他。當初他說註冊一個屬於我們倆的空間,我還開心了好一陣子,認為這個男人是真的愛我了,如今這個永遠成為灰色了,這回我總算明白了,男人都是喜新厭舊的。可是,誰讓自己對網上的他動真情呢!倒霉的當然是自己了。不過,我沒有恨他,真的,一點也沒有,只是覺得很難過,他親手將我推到最遠點,然後從此陌路。愛有時不會產生恨,而是淡漠,淡漠的心裡不再有他的位置,所有剩下的都是無所謂。從此往後,我不會再去珍惜他,因為我已經失去了,而我失去的,他也同樣失去了,儘管,我曾經那麼用力的想在一起過。愛情是甜蜜的,是動人心魄、醉人靈魂的,無論在現實中還是在網絡里都是如此。隨着時間流轉,那些愛的不愛的,都變得不再那麼重要,愛不能相守便是想忘,往往那些不能相守亦不能想忘的愛,才被稱為真愛。也往往為了它,我寧肯一遍遍的傷害自己。什麼是愛?愛其實就是心疼,愛的越深心就越疼,如果只是想念、相思、迷戀,那就不會心疼,那隻能說愛滯留在情緒里,徘徊在腦海中,表現在神情間,還沒有深入到心窩裡。心疼一個人,就會不顧一切地總想讓他快樂;心疼一個人,就會什麼都為他着想,不讓他有丁點兒的不開心,只想要他幸福美滿、健康平安,但不求回報。人的一生,可以喜歡很多人,但,真正心疼的只有一個,心疼時愛才是最真的。我真的希望網絡中多點真誠,多點寬容,多點輕鬆,多點大度,多點快樂,多點開心。有時想想,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每個人都豁達一點、坦率一點、多為對方想想就會輕鬆愉快,能夠在偌大的網絡中相識真的是一種緣分。其實他沒必要這樣,在他轉身離去的時候,我將他給我的愛,還給了他,他也將我最後一點驕傲還給了我。他消失在茫茫網海中,我想也很難做朋友了,因為我怎麼可能和一個自己曾經深愛的人做朋友呢?如果愛情是那麼輕易地可以轉化為友情,那麼當初我何必費盡心思要擁有這份感情呢?如今的我們是那麼的熟悉彼此,那麼我們只能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都說網絡中的愛情不會有美好的結尾,因為網絡的愛情永遠不會謝幕,那麼放手觀望也是愛的一種方式,也許這就是網絡中的愛吧!

  網絡中的我愛過、瘋過、哭過、笑過、疼過,然後對自己說:忘了吧!忘了這段虛擬刻骨銘心的愛,先忘了他的樣子,再忘了他的聲音,然後忘了他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後也可以。狠狠的忘記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記憶,讓它隨風而去吧!現在的我突然明白了,網上的情,只能是網上,網上的情戀,只能永遠留存在網絡上,不能帶到現實中來。在網絡里,不要讓別人走進自己的心裡去,不然會很痛苦的,因為那裡面全是他給我的傷痛,同時也要控制自己不要走進別人的心裡去,那樣也會流淚,因為那裡面全是他的無所謂。如果真的碰上了心儀的好男人,就算有了一份純粹的感情,那又能怎麼樣呢?除了把自己傷的遍體鱗傷之外,我看就沒有什麼了。所以,上網千萬別碰自己心儀的人,網絡中不能談感情。如果在網上遇見了欣賞的人兒,同時也被他欣賞着,那麼只能相守相望,千萬不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給那個人,也絕對不要希望他把一切交給自己,那樣才會使自己不受傷害,也不會使他為難,互相都會活的輕鬆自在。讓他欣賞我的思想,回味我的笑容神韻,讓他愛,陪他樂,逗他笑,讓他過得輕鬆,活得開心,這樣也許我也會覺得很幸福。不要為他流淚、為他擔心、為他牽挂,因為他不是我的誰的誰。即使真心相知相愛,也不要幻想朝朝暮暮,天長地久,對他要求越多,失望就會越多。要知道屏前的兩顆心,雖然近在咫尺,卻永遠遙不可及。如果一定要飛蛾撲火,那麼最終換來的只是渾身傷痕,甚至自我毀滅。

  這張網,曾經一段時間讓我沉浸其中,無法自拔,覺得這份情是那麼甜,覺得這個夢是那麼美,覺得這個陷阱是那麼舒適怡人,呆在網裡面,享受着生活中難以享受到的快樂。把網撐破后,曾經一段時間我非常害怕一個人,時常會想起那時候的他,陪伴我走過的歲月不長不短也有二年之久的歡樂,如今說散就散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適應這個過程。驀然間,《放棄我是你的錯》灌進我的耳里,優美的旋律,哀傷的情懷,帶着深情的呼喚,聽着聽着,不知不覺我流淚了,勾起我的回憶,在網絡中他無情放手,我沒有勇氣去挽留,一起那麼久他卻把我心傷透,他怎麼捨得讓我墜入漩渦,讓我痛徹心扉,他卻沒有一句安慰。放棄我是他的錯,別等我受傷了再來找我,曾經真心只換來痛苦和淪落,從此不再為他守候。此時,心如刀割,全身開始發冷,痛苦的思念瀰漫開來,宿命卻為何始終糾纏着我……

  結束語:寫着寫着,好像我也入網了,寫着別人的故事,痛着自己的心,流着自己的淚,我也傻了。也許人一生中要愛N次吧!然而總會有一個人讓自己笑得最燦爛,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您正在瀏覽: 聊着聊着就網戀了,你說傻不傻
網友評論
聊着聊着就網戀了,你說傻不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