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我國民間,只有夫妻之間互稱“老公”、“老婆”。這類叫法都含有“相濡以沫、恩愛長久”的願望。

  老公,是家庭中唯一一個跟你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卻也是唯一一個陪你一起走一輩子的人。

  今天,老公給我講了這麼一個故事,他說一個教授做過這麼一個實驗,在黑板上寫了“孩子”、“朋友”、“兄弟姐妹”、“父母”、“老公”,然後讓一個女生,將自己認為不重要的逐個刪去,到最後只剩下孩子、父母、老公這個地方時,她哭着刪掉了“父母”,接着是“孩子”。教授問她,父母給了你生命,而孩子是你身上掉下來的肉,唯獨老公什麼都不是,你為什麼留下他?這個女生說,父母遲早會離她而去,孩子長大以後,也會有自己的家,也會離開自己,而真正陪自己到老的,只有老公。

  老公,就是那個你將碗里吃剩的飯像倒垃圾一樣倒進他碗里,而他還吃得像小豬一樣歡天喜地的“傻男人” 。

  老公,就是那個白天吵架發狠心不理你,晚上又下意識狠狠抱着你睡的人。

  老公,就是那個無論你惹他多生氣,你坐在地上,伸出手,說“抱抱”,他不管在幹嘛,都抱着你的“賤男人”。

  老公,就是那個看着你穿的光鮮亮麗明明喜歡,卻訓你裙子太短的人。

  老公,就是那個無論多晚,都等你睡了很久才下線,怕你醒了找他的“傻男人”。

  你發現了嗎?

  你們本沒有相同之處,

  外表不相像,

  性格也南轅北轍,

  但是有一天相愛了,

  然後在一起,

  很久之後,

  你會驚訝你的臉型竟有點像他的臉型,

  他的微笑竟也有點像你的微笑。

  你們說話的語氣愈來愈像。

  你們總能猜到對方下一句話是什麼。

  你會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

  而這種改變,又絕對不是刻意的。

  兩個人相處時間越久,氣質也越相近,

  有一天,

  你驚訝地發現,

  這樣的你們多麼默契。

  或許再也遇不到這樣的感情。

  老公,

  世界上遇到唯一的你多麼不容易,

  能不能不要輕言放棄。

  能不能一直走下去。

  請不要說下輩子,

  我多怕下輩子再遇不到你。

  所以就這輩子,

  就讓我們一直在一起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老公
網友評論
老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