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讓一季深情划落指尖

讓一季深情划落指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季節的枝頭盪起了漣漪,心湖泛起層層波浪。秋日的物語又寄到了你的那一頭。

  一個人,一把傘,獨步花香滿徑的小道,雨點三兩聲。深情的一季又漾起了思念的哀傷。歲月總是在不知覺中邁着腳步,聚散離合也就不問緣由地去了又來,來了又去。

  晚風給了我最好的信號——你走了,把我的思念一起帶走了,我只能用留香的筆輕輕划落紙端,用鍵盤敲打相思的詩篇。我又用了一把叫思念的刀子在心上刻下了你的名字,這樣我會有柔柔的疼痛。你不知我何時有了對你的深情,也不知深情的季節是在何時,我暗暗地對你思念了。

  我漫步濕地湖邊,一個人默默地彷徨。楊柳在秋風中搖曳,相互點頭,我看不懂它們點頭的表情,更聽不懂它們竊竊的私語。這一條小路你我並肩留足,我輕抹了雙眸,此時我在目中找到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模糊了的眼中有了你的笑臉,被刀子割得柔柔疼痛的心上又有了你的笑聲,我又回到了思念的原點。憂傷,還是憂傷。遠處零星的燈火照亮了我的雙眼,似乎也在為我憂傷,靜靜的湖水在晚風的吹拂下也猶如我心,盪起了波紋。我暗自問自己:“思念是什麼?”思念是一個人默默彷徨,默默憂傷。茫茫人海遇見你是我的幸運,和你共賞這一季風景是我在佛前修的得一世輪迴。如果能夠和你共賞一世風景,那我願意在佛前用幾世的修行來換取與你一世的輪迴。

  我終於走到了路的盡頭,彩虹橋的光芒倒影在湖中,可你我相約的地點已物是人非。我於是又拖着沉重的雙腿在這條靜謐的小道上彷徨着返回。暗自神傷,原來我也開始向納蘭學起了惆悵。

  歲月的輪迴抹不掉思念的殘羹,季節的深情總會掛滿枝頭。是的,季節的變化總會帶走一季的風景,可這一季的風景沒有帶走我這一季的深情。許多時候一個人在夜裡沉淪,只想在這個季節還能找回你那凝眸的雙眼,還有你那溫婉的模樣。

  你離開了,卻是消瘦了我的容顏。是的,歲月可以消瘦我的容顏,卻永遠消瘦不了你在我心裡的溫婉如初的模樣。

  花開花落又一季,季節的輪迴抹不掉我對你的深情。是的,我要讓這一季的深情悄悄在指尖划落,用幾世的修行交換和你共賞一世的風景。親愛的,一句深情的別語是我對你思念的光芒,我要用你的模樣刻上我的容顏,也讓你輕輕把我想念。

  修行

您正在瀏覽: 讓一季深情划落指尖
網友評論
讓一季深情划落指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