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風起,葉落相思情

秋風起,葉落相思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清風

  落葉題詞,秋風寫意,相思情不盡,時光依舊春去秋來。

  行走在靜靜得夜空下,望過往風雲突變,望墨間傷痕不息。多少夢裡花紅醞釀苦酒,歲月幾經周折旋轉成指尖乾坤,流歲花空,空譜筆下花事,去時空空唯心凄。多少茫然惆悵,猶如奔騰不息得江水,涌潮般逆襲在心房,落筆鋪紙,又成點點相思情,躍然紙上,流溢成悲傷千尺。

  秋風情中事,落葉寂寞心。陣陣秋風撲面而來,輕輕拂起了兩鬢殘發,思過往,無法將過去的光景,描摹出嶄新得長卷,這應是一顆往事的心,在寂寞的纏綿悱惻中,勾勒出的支離破碎。有多少哀愁不言其說,瞬間在寂寞的心頭愁緒萬千,甚是凌亂,在腦海中結網曲張。

  世間多少風塵事事,沉澱在一段又一段的時光中,縱使感慨萬千,還無法將往昔洗滌。時常;獨自一人人漂泊在風塵僕僕的流光中,感受着一點一滴的冷暖辛酸,榮辱與共,人情炎涼,自寂寞中打馬觀花,看盡了繁華,踽踽獨行而來。解脫不了寂寞的摧殘,掙扎在孤獨顫抖的靈魂中,流連往事的綿長,滄桑背後的真實。

  我應該是一個無比戀舊的人,喜歡在往事中,輕輕捏造出一個個悲傷得角色,然之將自己包裹其下,是為了飽受孤獨之極的心,還是、我寂寞的無處釋懷?就連我自己都不曾懂。久經徘徊在相思的門外,將思念放飛,將寂寞隱藏,相思如此這般,隨風而起,在風中搖曳成箋。

  看秋雨綿綿,看秋風蕭瑟,看落葉飄零。這個秋天是我又寂寞的走來,憂傷席捲着衣襟,淚眼訴說著孤單,我一個人的情愫無論如何的去點綴,最後不過這帶滿了憂思的傷感。你曾說陪我看盡繁華,陪我走過所有孤旅。如今;卻在沉默不語下,失聯的像扯斷了線的風箏,在浩瀚的天空下,留着我一個人孤獨的守候。

  如果人世間所有的傷感註定需要一個人來背負,我情願一個人扛起所有的心傷,只因我想讓你永遠快樂。不再有任何憂傷,即使孤獨的時候,也不會感覺到那般寂寞。看你說:你曾用孤獨的心依舊愛着憂傷的我,你不怕萬般辛苦的相信能改變我,讓我不在為過去所牽絆,不再為憂傷所負累時,我更能體會到那顆溫婉的心,柔情的撫摸着我的心房,至始至終我知道這份愛,給予我太多的溫暖及心疼。

  時過年景匆匆,轉眼不過彈指一瞬間。我們在沉長的時光中,走過物是人非,走過光陰荏苒的漫長。我知道這所有的經歷,足以說明,我們真心的相愛過,不曾停留的心,在漂泊無定中,找到了溫暖的歸宿。多少次細數回憶,點滴的歡笑,在我寂寞如斯的心海中,感受到有你的餘溫,即使多次、情感依舊傷痕着,可至少不再如從前,那般暗淡的沒有色彩。

  秋風起,相思情。無數次將思念輕輕的安放,將往昔冷凍般的收藏,而有時候還是不免觸景傷情。記憶中的秋天有太多的故事,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猶如昨天一般,歷歷在目,難以磨滅的呈現出來。我看過落葉飄零的孤單,走過長街無人的燈火闌珊。這是一個人的回憶,始終不渝時光經過的沉澱。想念浮浮沉沉,涌動在寂寞的心頭。只是這個秋天,我還是一個人遊盪在這所空蕩蕩的城市裡,無所適從的想念你。

  想你是一種習慣,一種難言的寂寞和孤單,沒有你的歡顏笑語的日子,我好像從來沒有過真正的快樂,缺憾的心真切般的想念,似乎關於你的點滴都是那麼的甜蜜,那麼的幸福,直到最後從孤單的思緒中反應過來,我還是一個人時,空蕩蕩的周圍,如是那麼安靜。不免還是與相思題詞譜句,與酒精飲痛潑墨。

  我不知道落葉以飄零的姿態,淺唱出多少曾經過往,更不知曉相思堆砌到玉案時,要我如何去把寂寞再度輕描淡寫!一遍遍看着關於思念的句子,每一段都寫的那麼心疼,又不停地反問自己如何寫出這麼憂傷的段落。終究最後還是一個人的想念,飄飛在紙張上的依舊還是你。相思刺骨涼,落葉記情冷。

  短暫的相逢,何時韻成一首無聲的離歌,直至到離別的淚水,輕輕滑落的眼角時才承認心的脆弱!美麗的相遇總是如此這般,以為不離開的離開了,以為要離開的沒有離開。想起我們的重逢就像流星劃過天際,你留在我耳畔的溫柔、竊竊私語打破過黑夜的寂靜。

  秋風在細雨綿綿中,打濕了心頭的思念。相思的寂寞,在我的指尖蔓延而開的感傷,冰冷的不知所措。如果這世間最真是的想念,是這一種冰冷到孤獨的寂寞,我情願一直這樣,載着關於對你的思念,漂泊在時光荏苒的軌跡中看盡春秋輪迴,看盡繁華落盡,看完這一季的落葉從紛飛到枯萎。

  清風原創:/

您正在瀏覽: 秋風起,葉落相思情
網友評論
秋風起,葉落相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