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個人的聖誕

一個人的聖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聖誕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

  ??

  ??如果不出門,我會很自然地忘掉今天是什麼日子,也許今天和昨天或者昨天的昨天一樣沒有什麼不一樣。

  ??

  ??時間象是正矩的油漆匠,把天空刷白又刷黑從沒延誤。霓虹燈披在櫥窗里聖誕樹上閃爍隨城市裡瀰漫的音樂一起舞動。忽然在隱暗的角落裡,我看見了遙遠的空間遙遠國度里那個可憐可愛的小女孩。她不再乞求一根火柴劃過的光明和溫暖,也許只是在等待一句溫馨的問候中美麗地死去。

  ??

  ??城市忽然被喧囂籠罩,肆意地,赤裸地,竭力的喧囂。平靜許久的心很難適應融入,我在步履中已經看到了自己神情的不自然,也看到了潛行的孤獨被身邊無數張洋溢着笑臉圍困。而我再次在笑聲中迷失惘然。也許每一顆孤單的心永遠只能在平靜中得以撫慰。

  ??

  ??和衣躺在床上,翻開昨日還未看完書,眼睛在字行間遊離,心卻始終在另處遊離,那個地方模糊得沒有巨細的場景,也許是幽會等待的驛站,也許是祭奠憂傷的墓地,也許什麼都不是,也許只是也許.

  ??

  ??二

  ??

  ??夜繼續舒展開來,靜靜將我覆蓋。仰望天空,潺潺的月光穿過雲層,向深遂的夜流去,灌溉着我滿野荒草近乎乾涸的心床。

  ??

  ??今夜什麼都不想,忽然只想一個人,一個曾經愛過痛過的她!

  ??

  ??屋頂懸吊的燈火將我手中的日記照亮,文字隨着思緒把一個個場景展開,美麗的夏天在百褶裙底下舞動,我知道那是羽,她從不喜歡夏天!

  ??

  ??將一段文字安排在亦顯潮濕的空白處,筆尖在延伸的直線上斷斷續續。其間指間的煙火再次把沉默燃到盡頭,她知道那是風,我從不會抽煙!

  ??

  ??風羽同舟那是最初始的諾言,也是最浪漫的情箋。在每一個平淡無奇的日子我們把一段段精彩故事欣然展開又悄然結束,有些感人深至,又有些黯然神傷!

  ??

  ??三

  ??

  ??懸挂在天穹的月亮守望着一地的星星,我看到也有幾顆行星耐不住天庭的空寂在不經意間落入了喧囂的塵世,之後有一顆被琢磨成了玉石戴在纖長的手指上,有一顆被忽略在荒漠的角落。

  ??

  ??呼吸的是睡在葉片上的風,在靜穆的夜裡悄悄安然了美麗的夢。城市在薄霧裡變得虛幻縹緲起來,眼前的一切似乎有些陌生。

  本文作者:無詩聲飛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聖誕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