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染指流年_____致七堇年

染指流年_____致七堇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染指流年

  ______致七堇年

  循着那陌生的腳步,我緩緩地追過去,驀然間看到你那久違的笑靨,但一瞬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只剩下不斷延伸的淺淺的轍印。

  我們都一樣,把一切無以名狀的傷感定義為孤獨,而那些無法訴說的痛苦,帶着一抹黑暗點綴稀疏星辰。

  最初,我帶着一顆簡單的心,告別了所有的喧囂,一步一步向你走進。那不是歡樂的天堂,而是孤獨的天堂。

  在我們仍揣有一份稚嫩的純情之時,都擁有着一個夢,可能是你提及的張愛玲的《天才夢》,也可能只是期望與邂逅的夢。但是人生是一襲袍子,上面爬滿了虱子。現在我們期待的夢已經破碎了,一地斑駁的碎片折射出孤獨的影子。時光荏苒,這暗淡的生活促使它慢慢地乾涸成一串串腳印,牽動着一絲絲傷感。而現在的我,正在循着它,漸漸地,看到了這個天堂。

  每一片烏雲都都會在暴風雨後扯出一絲陽光,每一道丘壑都會在荒蕪中顯出一絲旖旎,而每一段憂傷都會在訴說后露出一份堅強……

  那時的你雖在心內泛起了漣漪,卻在溫暖的真情中停駐了。無數次的潮汐掩埋了孤獨,它們化作了一顆璀璨的珍珠,而你悄悄地將它藏進了匣子,那麼的神秘。可是,那一串串腳印卻未被沖刷掉,因為我知道你心中仍有孤獨,悄無聲息地蔓延着,但一顆堅強的心怎會因此而消失?

  你用你特有的文字,你用你最真實的心告訴了我們:就讓我們繼續與生命的慷慨繁華相愛,即使歲月以刻薄與荒蕪相欺。

  這一刻,我彷彿看到:銀白色的月光穿透了淺灰色的烏雲,儘管只是一縷,卻依舊那麼純潔。我們拋下了手邊嬌艷的玫瑰,匆匆地跑向黑暗無垠的阡陌,對着一大片白色的蒲公英輕輕吹拂。漫天的充滿希望的種子,帶着它們最初的夢想高飛,就算遠方是一座座迤邐的黛色山峰,它們仍不斷高飛,飛向那孤獨點綴着的稀疏星辰。

  韶華是我們的一抹殘妝,一切都已成為舊之瀲灧。

  彼年微涼,而我在彼岸默默祈禱。即使歲月以荒蕪相欺,所有的種子都被清風阻攔,但這一地的碎花,美得滿盈,美得恬淡,覆蓋了所有的失望,為我們的孤獨披上了一件薄如蟬翼的晶瑩素衫。那一刻,所有的腳印都被湮沒了沉浸在了定格的一季。

  唱盡孤獨,指間沙般仍未散;

  慷慨相愛,陌路花般仍會笑。

  我淺吟清唱,卻什麼都不挽留,一世斑駁換得幾多情愫?

  驀然之間,我又看到了你的笑靨,如花般定格的笑靨。再次告別一切的喧囂,我帶着一顆簡單的心踏上了未來的旅途,微微輕嘆:“染指流年。”

您正在瀏覽: 染指流年_____致七堇年
網友評論
染指流年_____致七堇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