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雨水裡,我想起了你

在雨水裡,我想起了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都說春雨貴如油,可今年春季的雨水特別多,雨水總是漫過春日的陽光,下了一場又一場。在雨水裡,我想起了你,想起了雨天的故事。

  我是喜歡雨天的,總覺得雨天能使人安靜下來。特別是在夜晚,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書房裡,聆聽着窗外“嘀噠、嘀噠”的雨聲,不僅能讓自己清凈下來,還能還原世界一份清遠。

  一直以來我就喜愛雨水,喜歡雨,其實是喜歡雨意里的那份清遠與寧靜。常常的漫步在雨水中,沐浴着雨水的清涼,感受着雨水的撫摸,靜聽着雨水的聲音。心緒變得柔軟而薄涼。一些日子在雨聲里沉落,一些日子又在雨聲里起伏,那些浸濕的心事,近了又遠,遠了又近。

  習慣了回憶。回憶以前的點點滴滴。回憶被雨水澆濕的往事。

  一個城市,一段時間,一種故事。故事又因雨水變的溫馨與浪漫。你我住在不同的城市,卻被同一場雨水洗滌。你的驚慌追上了我的感嘆,我的心飛過時光的柵欄,陪你一起闖天涯。我的腳步,在你的城池裡漂泊,拾撿着當初被你遺棄的故事情節。

  在雨水裡,我又想起了你。我們在不同的城市,沐浴着同場春雨,感受着同樣的情景,回憶着浪漫的故事。時光轉變的那麼快,又是那麼遙遠。我們的目光,穿越時空的隧道,淌過清風與明月,用心虛幻一場喜悅的相逢,曾經的渴望,曾經的激情,在這場沒有預報的雨水裡,顯得那麼繁茂,那麼熱烈,又那麼清冷與寂寥。

  在雨水裡,我又想起了你。想起了我們的相識,相知、相惜,想起了我們一起歷經了那麼多沉重,或歡愉的日子。然,塵世里的遇見,總是這般讓人欣喜而疼痛。我們曾經的誓言一直懸在空中,不曾垂落。其實,我們都知道,失去的就很難再回來,歲月不會再讓我們重來。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莫過於心與心的距離。當彼此的心靠了岸,所有的遺憾都不再墮落。所有時光都變得豐滿,所有的寂寞都變得斑斕,所有等待都有了色彩,所有的夢想都長了翅膀。所有的雨季都是那麼的浪漫!

  人們常說:一生有一知已足矣!而我們,在今生的相遇,成為心靈的知已,也許,是三生三世修來的緣分。

  在雨水裡,我想起了你。想起了這份幸福的相遇相知,想起了三生三世修來的緣分。總渴盼讓這份情感一直延續下去。只是,人生有太多的悲歡離合,誰也無法保證我們彼此的生活。就如這突如其來的雨水,瞬間會改變生活原來的模樣,幸福就會變得支離破碎。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這份來自不易的緣分,珍惜這份上天註定的這份情感。

  在雨水裡,我想起了你。想起了我們一起漫過的憂傷,想起我們一起哭泣過河流。流水淌過的日子總是浸漫了憂傷。打開日曆,我們的天空落滿了憂鬱,一些日子,在淚水裡微笑;一些風,吹破一些凌亂的傷痛。

  腳步,瘦了內心蒼茫的旅途。一路走來,一路的風雨飄搖。那些跌宕的情節,落在時光的青苔上,堆積了一層又一層。當夜風吹落枝頭的花朵,夢在風裡搖落,濕濕軟軟,搗碎夜空和它的疼痛。

  我們在相思中前行,在雨水中虛幻。我們總想拋開這漫長的雨水,迎接春天的陽光,可,所有的期盼只能化作相思,所有的相思只能點綴雨水中的浪漫,因為我們的故事就是在雨水中發生,也會在雨水中發酵滋長......

  夜深了,窗外的雨水依舊不停地下着,我站在靈魂之上遠眺,不知道,你在那個城市是否如同我一樣的靜坐沉思。是否如同我一樣,在雨水裡想起我!?!

  薛峰 2013.03 25 夜

您正在瀏覽: 在雨水裡,我想起了你
網友評論
在雨水裡,我想起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