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八婦女節徵文--妻子,我用這樣的方式愛你

三八婦女節徵文--妻子,我用這樣的方式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母親節,三八婦女節,結婚紀念日,妻子的生日,在我們家裡,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我不曾給妻子買過一束玫瑰,不曾給她買過一塊巧克力,不曾給她買過一塊生日蛋糕,甚至不曾對她說過一句祝福的話。我們的生日,是在女兒大了以後,由女兒一手操辦的。

  記得那年的深秋,妻子由感冒發展到了慢性肺炎,村裡的醫生說,最好能到縣城的醫院去做一次全面的檢查,以確診病情,進行治療。我村離縣城十五公里,當時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我同鄰居借了一輛獨輪車,把妻子推到了縣城醫院,作完各項檢查以後,我又把她推了回來。記得當時醫生說,如果每天能吃兩個橘子,對疾病的恢復是很有好處的,每天兩個橘子在現在確實算不了什麼,可是在當時,確實是一個不小的難題,但是我克服了種種困難,堅持每天讓妻子能吃到兩個橘子。有一次,她對我說,你也吃一個吧,我說,我好好的,吃他幹嗎?妻子說,你要不吃我也不吃了。我只好說,好好,我嘗嘗。隨手拿了一個橘子,假裝有事到廚房去了,我把橘子放下,拿了一個橘子皮,走回來,說,行,味道還不錯。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推着她去了一趟縣醫院,醫生說,恢復的很好,並建議她每天晚上臨睡前,用有消炎作用的中草藥牙膏刷刷牙,保持口氣的清新,說對肺很有好處。其實我們兩個都沒有晚上睡前刷牙的習慣,為了她能每天晚上刷牙,我每天晚上也刷牙,在我刷牙前,先給她倒好漱口水,把牙膏擠到牙刷上,遞到她的手上,看着她刷完了,我才刷。有一次,她下夜班回來,已經是夜裡十二點了,她嫌麻煩,不打算刷牙了,我怎麼說她也不聽,我只好起身穿好衣服,打好漱口水,又把牙膏擠到牙刷上,遞到她的面前,她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你呀,真拿你沒辦法。

  現在我們都退休了,因為她的身體不太好,總是我照顧她。有時后她不無歉意的說,都是我連累了你,你不能和其他的老同志一起參加單位組織的旅遊。也不能每天去活動站玩。我說,不,每天能看到你,每天能伺候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千萬不要剝奪我伺候你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三八婦女節徵文--妻子,我用這樣的方式愛你
網友評論
三八婦女節徵文--妻子,我用這樣的方式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