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梅魂凝愁染情殤

梅魂凝愁染情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東君不愛雪霜欺,冷風落梅緣盡時。莫道紅塵思千里,淚眼葬花已成詩。

  ——-題記

  又是落梅時節,望着片片落下的梅花,望着這無情的雪,淚水漸漸滴落於雪之上,融了雪,卻怎麼也融不了君的心。

  與君相識,在梅花怒放的冬季。這一季,我們共同唱和着‘梅雪之戀’,彼此陶醉在梅與雪合成的一章章散韻里。為了這一次傾心的相逢,我早已在佛前求了千世。終於,佛憐我心,今世讓我與君相遇。或許這一切,都是佛的安排吧。不然,怎會只一〈梅花詩〉,便讓兩顆漂泊已久的心兒相撞?為了這千世求來的不易之緣,我願化作君庭院中那朵最美的梅花,在痴痴的守望里,化作人形,纖指輕撥一曲千年琴音,攜我滿眸情思,與日月相隨,伴君渡過紅塵里每一個浪漫季節。

  曾經,多少個夢,似月的縹緲,悄悄飛過心的海洋,倘佯於朦朧間,沉醉,流連往返;

  曾經,多少個夢裡,棲落水草間,滾落成露珠,蝶飛共舞;

  曾經,梅花相對,幾許嫣然。楷字滿屏,詩詞成行,字字透情愫。

  一切的一切,還如同昨日般的清晰。如今,梅花依舊,雪依舊,可再也尋不到與我一同唱和〈梅花詩〉的人。

  獨守梅花,不禁潸然。想那梅花,曾是怒寒而放,為雪悄綻嫵媚,只為那千百世來未了的情緣。一如我,一直想陶醉於與君前世相熟的眼波中,醉在君每一個輕柔的呼喚里;在有限的時光里,傾盡我無限的柔情,與君相依相惜。將前世錯飛的心蝶,於今世,化作梅花綻放,守候在每一個有君的日子裡。就這樣,讓我讀君於朝朝暮暮,讓我戀君成婉約宋詞的韻致。如詩如畫,流連紅塵千百回。

  可這些,終是夢一場,夢醒成空。任我心底千萬次的吶喊,也喚不回那曾經的風景。

  看,又一朵梅花落下來了。那瓣瓣心碎,那種摧心的凄涼,又有何人知曉?往日的美好,就如這花般的如此凋零,如此消逝,終作幻影。縱然千世回眸凝流雲,今時終是緣盡如煙散。

  花落無聲淚音重,忍彈不盡與梅滴。一腔離恨與誰訴,唯付筆墨許相知。

  輕伏案,愁入筆墨,含淚為君再填一闋〈雪梅香〉,填罷,忽想起那人兒早已杳無音訊。手捻紅箋何處寄?只怕是千里相隔,魚雁亦難托。世上,許是早已無人能懂我詩句里的絲絲愁緒。若佇立寒風中,又有誰肯為我驅寒披衣?遙問蒼天,又有哪支筆,能淋漓盡致臨摹出這說不出的哀傷?縱是來春桃李花滿城,也不及君在我心的位置。或許,能夠拾取的只有那隱約的永久的痛。

  悄拾殘瓣,輕灑空階,夜闌卻難休。紅塵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梅雪戀,舊纏綿,花期過,影蹁躚。梅花落,淚花落,花落有誰憐?孤梅無奈守殤寒。

  :

您正在瀏覽: 梅魂凝愁染情殤
網友評論
梅魂凝愁染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