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醉在深秋紅柳中

醉在深秋紅柳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深秋的紅柳枝繁葉茂,垂柳絲絲,枝頭盡顯纏綿繾綣之意,紫紅的花開遍戈壁,似雲似霧,暗香浮動,真是令人心曠神怡,陶醉其中。紅柳是戈壁中生長的精靈,她不畏風沙酷暑、霜雪嚴寒,把粗壯的根系深深地扎入泥土裡,克服艱難萬險,把美麗留給了人們。

  沙漠中的紅柳,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菊花的千嬌百媚,沒有胡楊的堅韌挺拔,沒有沙漠的廣闊無垠,卻有紫紅的花束,就像紅紅的胭脂,打扮着沙漠貧血蒼白的臉色,讓沙漠有了紅潤的笑臉,更像那跳動燃燒的火焰,在廣袤的沙漠中,抒發著對大地深深的愛戀。紅柳是戈壁灘上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放眼望去,在戈壁的映襯下,紅柳超凡脫俗,綻放出動人心魄的火焰,成為戈壁灘上最耀眼的明星。

  到了深秋,紅柳更加美麗迷人,展現出另一番別樣的美,枝尖的花紅得發紫,樹枝上的葉子也隨着季節泛出深深淺淺的微黃微紅,與紅花一起織就萬里江山美圖,顯現出無限溫馨與浪漫。

  從遠處看,紅柳並不那麼嬌艷,似乎還有那麼一點朦朧,還有那麼一絲羞澀。近觀,紅柳不加任何修飾的紫紅擺在人們面前,光輝而不耀眼,單調而不乏生機,一種再自然不過的紅,一種與生俱來的紅,一種象徵生命的紅。她用紅色傳達着熱情,給愛她的人們一份希望。

  這深秋的紅柳無疑是戈壁中的“生命紅”,不知醉了多少看她的人。

您正在瀏覽: 醉在深秋紅柳中
網友評論
醉在深秋紅柳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