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國 情

國 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松·人·國

  作者:DJN

  有一種松,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它從不向任何事物屈服,暴風雪過後,它依然挺立。我相信會亘古不變的,一定會的。

  ——題記

  在蒼茫的大地上,狂風夾雜着鵝毛般的雪花,鋪天蓋地的襲來。東方,欣欣向榮的沃土剎那間變成了極地世界。松彷彿也掩埋在一片潔白之中。

  冰天凍地。

  厚厚的大雪伴着新年鐘聲的敲響悄然而至。無情的它阻隔了數千萬人思鄉心切歸家的路。他們心急如焚,坐在冰涼的地板上,想着可口的年夜飯,想着爸爸溫暖的大手,媽媽和藹的笑臉。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思念像一條線,牽在了自己和家之間,可是,一剎那間,突然短路。

  回家無望。

  “孤單嗎?”記者問。“不!”農民工憨憨一笑,堅定地說:“大家待俺像待親人一樣這裡就是我的大家。”他的臉上寫滿了幸福,無法尋到無法歸家的難過,僅僅只尋到一絲對家人的思念。他沒有離開家——中國這個大家。他們,不畏災難。“沒想到國家對我們的愛,如此深沉。”一位大學生風趣的說。他在電視上看到,無數的官兵都到路上,不分晝夜的清理積雪。天,冷得出奇,可他們卻滿頭大汗。雪橇飛舞,成了那是最常見的景觀。這景觀,承載着責任與愛,變得如此美麗。他們,不畏艱辛。

  電路不通。平凡的工人,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勇敢的扛上梯子,爬上電線杆,用那小小的鐵鎚擊打結實的冰塊,臉上寫滿了堅定。他們不渴望什麼永垂青史,只奢望默默奉獻。腳下不經意的一個動作就會讓他們滑下梯子。面對死亡,他們像松,堅定地站在那小心的工作,他們沒有文化,可能說不出什麼“捨生取義”之類的大話,但卻用行動詮釋“博愛”。他們,不畏生死。

  災難,無情,可怕。但這總會過去,若干年以後,中國還是那麼堅定的站在世界的東方,“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中國像松,這樣的枝枝葉葉靠近團結,力求上進;中國像松,千百年來屹立不倒;中國像松,大雪災、汶川地震都不曾把它壓垮。

  中國是松。

您正在瀏覽: 國 情
網友評論
國 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