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標籤:青澀記憶

  誰咀嚼了時間,卻未觸動蒼老的記憶;誰摸清了黑暗的底細,卻未讀懂塵封的歲月。

  秋夜,思你念你,只願能在夢中,與你相見。多情三月,花開,便是一場輪迴,也不必問是劫是緣,此世親情,就是上天的恩賜。然而如今卻只剩夢裡依稀。

  漫步在春風裡,品讀着清戴灰朦,炊煙裊裊。抬頭望天,又看到了那久違的風箏。

  我的風箏是爺爺做的。爺爺用自己種的竹子認真地扎着風箏,也編織着我的美夢。那是只燕子,我瞪大了眼睛問道:“這是什麼?”“它是只燕子,會飛的小燕子。”爺爺笑眯眯地告訴我。

  風箏做好了,爺爺說春天到了就去放風箏。我盼着春天,每日都在期盼中度過。終於,春天在一場場雪覆蓋了大地又一次次融化后姍姍來遲。

  在一個晴朗的早春日子裡,我和爺爺來到一處空地,地上還有殘雪未融,裸露的土地在風中瑟瑟發抖。爺爺放起了風箏,我拍手笑着叫着,看着風箏在空中飛着,我的心也飛了起來。

  時光飛馳,到了離開的時候,我和爺爺分別,並約定明年還要一起放風箏。可令我沒想到的是,這約定竟未能完成。

  第二年回去並不是在放假的時候,回去我也沒有見到爺爺,等着我的只是冰冷的棺槨和一隻未完成的風箏。失聲痛哭已是理所當然,那隻風箏更加令我痛苦。

  如今,爺爺已不在,有的只是那風箏,未完成的風箏。後來,我想盡辦法補全了風箏,那也是一隻燕子,會飛的小燕子。

  現在我依舊會放風箏,一律都是燕子風箏,我要讓這些小燕子,帶着我的思念飛到爺爺身旁,用春暖花開的馨香訴說著記憶流芳。

  每一次花開的輪迴都預示着時間的來去匆匆,但這無法磨滅記憶,記憶的芳馨永世輾轉。

  有多久,時間拿記憶無奈,悠遠的山谷,翔鷹銜着先人的話,用自己的方式傳遞了這種深度,空谷迴響,是那未被風化的記憶;湍急的河流,落葉載着時代的歌,用飄灑的舞姿埋下了澄清的伏筆,粼粼碧碧,是那未被遺忘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網友評論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