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憶夢翩翩

憶夢翩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每當在現實感到痛的時候,總希望自己能找一個傾訴的朋友來倒一下自己的苦水。可是翻來翻去想不到合適的人,我不喜歡把自己的心事向熟人傾訴,擔心我的事會像廣播一樣流傳。

  我想在扣扣里等一個有緣人,於是,我每天會登錄上我的扣扣,來等我的有緣人。

  茫茫網海,等一個心有靈犀的人談何容易,不知等了多少日月,終於等到一個網友的到來,他的一番話深深地把我感動了,從他的談吐中了解到他是個至情至性之人,大智大慧之人,他就像一把梳子,會把我一頭的亂髮梳理的有條有理。總會把我心頭的烏雲剝開,讓一縷陽光送予我溫暖。

  我們經常在一起談論人生的精彩,生活的困惑,愛情的迷茫,現實的無奈。有時候會徹夜長談,他也會義不容辭陪我到天亮。

  我們在網上交往都有彼此的原則,不視頻,不語音。自始至終,誰都沒有觸犯對方的原則。久而久之,我們成了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對他傾訴我的故事成了一種習慣,他一直是我忠實的聽眾。我在他面前是透明的,無話不說。他總會給我安慰,給我鼓勵。使我的靈魂得到片刻的輕鬆。

  有時候,喜歡上他的文字,就渴望了解他的生活過的好不好,長的是什麼樣子?一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美麗而夢幻的仙境,那裡也有藍天白雲,鳥語花香,泉水叮咚,青山綠水。在一個幽幽谷里,我和他在那裡練字,夢中的他依舊文質彬彬,慈眉善目,身上散發出一股書卷氣,我所寫出的字剛勁有力,他所寫出的字有點娟秀氣,好像出自女孩之手,我對他說;寫字要手與手臂一同用力,才會寫出的字剛勁有力。他微微一笑,笑得滿樹的桃花也開了,我都有點詫異了,怎麼到仙景了嗎?

  在夢中他很像一位聖人。笑得洒脫,笑得飄逸。正陶醉在如夢如幻的景象中,突然,進來一位半老徐娘,聲稱是他的岳母,把我嚇壞了,我擔心人家會誤解我們,其實,我們在夢裡都不傷大雅的。也是用文字去交流情感的。

  一瞬間,我被驚醒了,原來是一場夢。我醒后還在回味剛才的夢,如痴如醉。回憶夢中的情景會使自己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憶夢翩翩
網友評論
憶夢翩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