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淺夢呢喃

淺夢呢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遺憾需要躲藏記憶里的倔強,有多少的欣賞,已經與你無關。眼淚的牆,遍體鱗傷,孱弱斑駁而崩塌。怎麼說呢,你已不在身邊,慌張席捲子世界。怎麼說呢,你都不在身邊,愛情終究是善變。疲倦的黑眼圈都像是在張揚,張揚一段靜默和我們的歲月。

  ——題記

  【左耳聽見】

  冬天真的來了,遠方的你,還好嗎?今年的第一場雪會是誰陪你欣賞?你牽起誰的手一起漫步雪中?又會團起一圈雪向誰拋去?一直很遺憾沒有陪你走過一個冬天,當我們相識的第一個冬天到來時,我卻把你弄丟了。

  倘若有你在身邊,我願意陪你漫步在皚皚白雪之中,畫下屬於我們的足跡。

  倘若有你在身邊,我願意牽起你的手,溫暖那雙寫盡紅塵的功臣。

  倘若有你在身邊,我願意向你拋出第一個雪球,砸開屬於我們的幸福。

  淺笑安然,唯有夢中才敢抒發與你有關的情感,怕夜太魅惑,我無法掙脫,怕擾亂你已入睡的靈魂,怕左耳聽見,而你卻不在身邊。

  雲之彼端相約之地;你給我一瞬感動,我對你一世流連;時光如流水落花雖有意,流水卻無情;再美的情緣又怎麼抵得過時光荏苒,再深的情傷又怎麼奈何得了歲月的打磨……

  【右耳呢喃】

  一個人走在喧鬧的途中,凌亂的腳步傾述着我的孤獨。

  一個人過着平淡的生活,成雙的戀人演繹着我的悲傷。

  一個人唱着唯美的情歌,溫暖的歌詞諷刺着我的凄涼。

  看着樹枝搖曳,我才知道你來過我的世界,看着眼淚低垂,我才知道如何證明我的愛,看着心痛欲裂,我才知道我愛你愛的多徹底。我想為你唱響一首歌,唱響一首思念匯成的歌,我用心跳的節奏為你作譜,用呼吸的頻率為你作詞,當音樂響起之時,你能否聽出,那是我們愛過、傷過、痛過的寫照,你能否聽出,那是我們共同擁有的生命歷程。

  懷念,如此深刻的壓迫着神經,讓曾經如電影的畫面般一一閃過,止不住的滑向虛無,不得不承認,曾經,我痴望着你漸行漸遠的背影,不曾低頭,你也不曾回頭,時過境遷,我終於還是低下了頭,你也還是不曾回頭。

  你不知道,某些時刻,我有多麼難過。你不知道,沒有回應的等待,究竟有多累。你不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念念不忘。或者,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你那麼自私。我那麼傻。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最終,還是被你耗盡。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

  當初有些事,讓我們刻骨銘心;曾經有些人,令我們難以釋懷。我們一路走來,告別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風景。路在延伸,風景在變幻,人生沒有不變的永恆。走遠了再回頭看,很多事已經模糊,很多人已經淡忘,只有很少的人與事與我們有關,牽連着我們的幸福與快樂,這才是我們真正要珍惜的地方。

  【淺夢悠揚】

  一生中,最美的場景,便是行至水窮之處,遇見愛的男子,然後回眸,微笑,相依相守終生。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卻裝飾不了別人的夢。如果你遺忘了我,淡忘了摻雜苦甜的過往,也請你不要忘記那個曾經給你微笑的女子。

  有時候哭泣不是因為難過。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的,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不要輕易再讓自己掉眼淚,忘掉所擁有過的一切,否則對不起自己。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好好享受美麗的過程,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遺忘。偶爾,懷念……

  念,青春一季。悄悄流逝的青蔥歲月,還記得那些懵懂的心事。每個人心裡都有那個要銘記的人,都有一段要珍惜的時光。

  念只念,那相遇的一瞬間,為你把時空穿越;怨莫怨,這含淚的一雙眼,轉眼間滄海桑田;念的怨的,都說愛是自己信念,翻雲手掬水中月;聚了散了,才知緣是凡心一點,向天再借一萬年;愛到萬年,誰又看得見?糾糾結結前生的思念!

  悵然入夢,夢幾月,醒幾年,往事凄艷,用情淺,兩手緣,鷓鴣清怨,聽得見,葉靜靜漂飄落窗前,就像愛情在迴旋,如果能夠回到從前,但願少愛你一點,歲月曾改變容顏,我對你多年從未變!

  你看海,你看天,就是不看我的眼,是否發現愛在你身邊……

  我們的記憶太短,遺忘大多的時光,記住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可是為什麼,我的眼中,始終只有你的笑容。遇見你,註定是我生命中逃不開的劫難。季節去又來,暖和了每一個溫暖。回憶聚又散,晚安過每一個夜晚,我緊抱着一個醉生夢死的念想。

  時間沖淡了記憶,往事已隨風飄逝,但沒有一種愛可以輕易說再見。

  漸漸地習慣在沉睡和沉醉之間去搜索彼時的愛戀,像一出獨掃落花的獨幕戲。倘若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那真正的愛情就已被寫進最後的眼神,時間流逝會任美好往事都化做過眼雲煙,但我偏偏願意滯足原點。

  花開到花落,演繹的是整個人生。當淚水模糊了視線的時候,才看清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過程,不管做朋友也好,做戀人也好,愛你也好,恨你也好。多麼想化作一朵白雲,隨風飄到幸福的國度。

您正在瀏覽: 淺夢呢喃
網友評論
淺夢呢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