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感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二月初便乍暖還冷,含意封凍了我的活力,遮擋了我的視線,催淡了我的熱情。但是春意是永遠不會退縮的,正如無盡的春花。

  傾聽歲月逝去的聲音,留意樹間羞花綻放,凝望田間綠草的笑意。天邊飄來如絲的雨,幻化成春的召喚,恍然抬頭,已春色溢目。孕育了一個冬日的活力悄悄勃發出來。萬物在冬日的礪煉之下無所畏懼。當樹兒在春的溫情下,抽出嬌嫩的綠;當花兒在春的感召下,露出粉嫩的臉;當燕兒在春的引導下,唱出稚嫩的歌……驀然大悟,原來春已經來臨。期盼了那麼久,我不就是在盼着眼前這綠嗎?不就是盼着鼻尖這香嗎?不久是盼着耳邊這曲嗎?

  歲歲年年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知怎的,一縷情愁爬上心頭。三年前,我還同你在這片活力的春色中歡笑,春光把我們的笑聲譜上春的旋律,送向氤氳的遠方。南國的春永遠透露着那一份揮之不去的溫情。縈繞着迷茫的柔情。追隨着雨絲涌回三年前的那個春。春花依舊。只是昔日的兩個身影,變成了孤單的一個。不禁回想我們,在那個時間,那個地方,那樣的相遇。從此,你便成為我延伸出的回憶。你知道,我們有一段別樣回憶,至死不變,誰都逃不了。慢慢感受,慢慢品味,慢慢動容,慢慢回憶,慢慢地,慢慢地,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看着梨花在枝頭綻放,漸漸爬滿樹梢。“遇見她,如春水映梨花”不禁想到張傑的這句歌詞。別樣的感覺,別樣的你我。空氣中醞釀著花的甜味,沖淡了愁緒。你我是否依然沒有改變。在另地的的你,是否感覺到我們彼此均勻的呼吸,詩意的嘆息,夾雜着無盡的韻味。我們依然在一起,共享這——屬於回憶春的篇章。

  你心中的塵封的傷痕,是我前世的宿命。我站在盛開的春花下,風從身邊拂過,你走後,春依舊如此,並沒有因你而改變。讓我們共同回味屬於我們的春!

您正在瀏覽: 春感
網友評論
春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