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一)

  局黨組組織全局黨員幹部開展反腐倡廉教育宣傳月活動,我按照活動要求認真學習了新頒布的《廉政準則》,對《廉政準則》有了比較全面的理解和掌握。本人體會到要做到拒腐防變,必須重視以下幾個方面:

  一、牢固樹立為民掌好權的思想

  黨員幹部特別是掌握權力的領導幹部,要正確對待權力、行使權力;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權力的大小與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是密切相聯的,這個權力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謀利益,絕不能用來作為謀取個人和小團體私利的資本,以權謀私,搞權錢交易;要堅定不移地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無私無畏地同一切損害群眾權益的現象作鬥爭。這是做人、為官的起碼要求,也是代表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起碼要求。黨員幹部要忠心耿耿地為國家、為民族、為人民努力工作,盡職盡責,秉公行事,自覺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經受住名、利、權、位的考驗,面對物質利益的強烈誘惑,不沾不染,保持一個共產黨員的公僕本色。

  二、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工作作風

  "得民心者得天下".政權的得與失全在人民群眾的擁護與否。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我們所進行的改革、發展等各項事業是一項極其艱巨複雜的任務,需要廣大人民群眾廣泛地參與和實踐。失去了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黨的事業和一切工作就無從談起。世界上一些長期執政的共產黨之所以喪失政權,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其領導集團內部出現了嚴重的腐敗現象,脫離了群眾,繼而形成了與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對立的既得利益集團,最終被人民群眾所拋棄。因此,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共產黨執政規律的必然要求。黨要緊緊的依靠群眾,才能永遠保持其先進性。我們機關的黨員幹部,要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辦群眾所需;端正對群眾的態度,增進對群眾的感情;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決策,要充分聽取群眾的意見;堅持政務公開,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虛心接受群眾的監督,杜絕腐敗現象的滋生。

  三、狠剎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自由主義的歪風

  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自由主義影響黨的作風、破壞幹群關係,我們必須堅決地反對。當前我們幹部作風上存在的嚴重問題,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自由主義在一些人身上表現得十分突出。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自由主義作風,要從加強教育、提高覺悟入手,從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做起。我們黨員幹部要深入基層,進行調查研究和指導工作及解決問題,充分調動每個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四、養成潔身自好和謹言慎行的生活作風

  領導幹部要自覺置身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置於法制的約束之下。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往往被虎視眈眈的犯罪分子作為拉攏腐蝕幹部的突破口,漢源事件沉痛的教訓表明,腐化墮落往往是從八小時外的毫無節制的吃喝應酬、沉湎於燈紅酒綠之中不能自拔而開始的。我們通過健全、完善和強化權力制約機制,使每個黨員幹部樹立監督意識,明確人人都是監督者和被監督者,防範出現"個人逃避監督"的現象。黨員幹部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管好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做防腐拒變的典範。

  五、做到靜心和盡心

  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要靠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一名黨員一面旗,黨員要保先,只有加強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只有加強修養,自覺利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堅定共產主義理想、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只有創新思維,確立把發展作為開展實際工作的第一要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只有嚴格自律,堅持清正廉潔,樹立良好作風,在本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做到這些,我認為關鍵是一名共產黨員要有一個靜心平和的心態,有一雙凈心幹事的手腳,有一股子敬心敬業的精神。

  在現階段,不嚴肅查處違法違紀案件是不現實的,但光靠事後查處是遠遠不夠的,查處不是目的,必須把監督的關口前移,切實搞好事前監督和事中監督,把黨內監督與法律監督、行政監督、民主黨派監督、輿論監督、群眾監督有機結合起來,保證權力正確行使,使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經濟建設服務。萬事人為本。要加強對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監督,用好的作風選作風好的人。讓想幹事的人有機會,會幹事的人有位置,能幹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獎勵,努力營造謨發展、干實事、創大業的良好環境。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二)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是每一名黨員幹部都必須時刻堅持的方針和原則。作為一名幹部,更應該從頭做起,自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自覺築牢拒腐防變意識,真正做一個黨放心、人民滿意、廣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相信的年輕幹部。

  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乾乾淨淨履行職責

  1、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充分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大腦中要時刻繃緊這根弦,時時警醒自己,築牢防線。

  2、從嚴自律,管住自己。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每一名黨員都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盛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二、堅持求真務實,扎紮實實幹好工作

  1、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具體到工作來說,就是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客觀分析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清醒地看到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矛盾和困難,增強加快發展的壓力感、緊迫感。堅定信心,維護好群眾的根本利益。求真就要開動腦筋,勤于思考,學會用心,善於從普遍性問題中發現和找到規律性的東西,總結和提煉經驗性的做法,用以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前進中的難題、工作中的癥結。總的來說就是既要有加快發展的高度熱情,又要有扎紮實實的工作態度,使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

  2、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三、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

  腐敗現象的存在是我們不容迴避的問題,這方面的問題最傷群眾的感情,最損害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我們要毫不鬆懈地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必須堅決把反腐敗鬥爭深入進行下去。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方針,加大治本的力度,把反腐倡廉工作寓於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全過程。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潔從政教育,牢固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程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實踐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人民群眾是推動和諧社會建設的力量源泉。歷史和現實的經驗都證明,執政黨處理好與人民群眾的關係,社會才能和諧、穩定;反之,社會就會缺乏活力,矛盾叢生,甚至導致社會動蕩。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優良的作風,嚴明的紀律,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人民群眾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成功經驗,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三)

  最近,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局黨組的部署,我認真學習了《黨章》、《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黨紀條規和相關法規,觀看了王瑛先進事迹等示範和警示教育片,閱讀了中國廉政網上的幾篇重要文章,特別是深入學習了全市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警示教育大會精神。通過學習,進一步深化了對腐敗現象及其危害性認識,提高了廉潔從政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明確了責任,增強了廉潔自律意識,收穫很大。

  一、深刻認識腐敗的危害性

  ——腐敗是一種社會歷史現象,是公共權力背離公共利益的違紀違法行為;在我國,腐敗是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個人、家族或小團體謀取利益的行為。

  ——腐敗的危害是巨大的,它使公平競爭受到扭曲,經濟發展受到阻礙,法律實施受到破壞,政權穩定受到威脅,人的靈魂產生蛻變;腐敗活動還製造社會矛盾,破壞政局穩定,對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和精神文明的發展,對一個組織、一個企業乃至一個家庭、一個人造成的影響則可能是致命的、毀滅性的。

  二、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

  反腐敗事關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事關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事關經濟建設的順利發展;事關構建和諧社會。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越是長期執政,反腐倡廉的任務越艱巨,越要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越要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各級黨委要把黨風廉政建設筢腐敗鬥爭作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我們一定要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長治久安的戰略高度進一步認識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扎紮實實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向深入。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