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春感悟

青春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記得青春是一個相當美妙的名詞,或像花或像火,美不可言。記得有人曾經告訴我,雖然你們現在一無所有,可是有最令人驚羨的資本,這是無可估價的,那就是青春。現在想想,真是可笑,我當時怎麼就信了。其實他說的也沒有錯,的確不可估價,因為他一文不值,可以隨便踐踏,可以無情鄙視,可以毅然拒絕。或許這個詞——稚嫩就是它的標籤。

  在青春中,我們漸漸變得成熟,我們漸漸看清了我們所不知道的人模人樣、道貌岸然;我們漸漸附庸了我們所不屑的趨炎附勢、獻媚取寵;我們漸漸遠離了我們的善良淳樸、真誠踏實。有時莫名的討厭現在的自己不能像以前那樣一吐為快、不計後果,少了當時的那股正義與衝動,而變的如此的畏畏縮縮,舉棋不定,得過且過。可笑的是,我告訴自己:親愛的,你長大了,成熟了!是真的嗎,怎麼這樣的成熟沒有讓我有一絲絲的快慰,反而感覺莫名的壓抑呢?

  成熟告訴我: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以外,別人對你的好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即使是曾經你最親密的朋友,最敬愛的長輩,他們也是會在將來的某一天把你淡忘,將你踐踏。當別人對你好時,你必須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別人,卻不可奢望你對別人的好能有回報,因為那才是理所當然的!

  漸漸的我明白了,你不是萬能的,因為你曾經的夢想在現實面前如同草芥,不是你不努力,只是這個世界不曾給你完成的機會。曾經那些名言警句現在還有何用,只是那些失敗者的心靈雞湯或是那些成功者炫耀的宣言!

  漸漸的我識別了,朋友不會產生永久的財富,只有財富才會產生永久的朋友。失意時,朋友看輕你,帶着戲笑離開;得意時,朋友看清你,帶着崇拜而來!

  漸漸的我頓悟了,只有忍受寂靜,方可守住繁華。這自古就有,琵琶女就是典型的寫照:弟走從軍阿姨死,暮去朝來顏色故。門前冷落鞍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不要因寂寞而錯選前途,因為能陪自己走完一生的只有自己,而要自己一生精彩,必須是自己來主演,別人只是配角!( 散文網: )

  漸漸的我清醒了,有時候看清別人比看清自己更重要。所謂知己知彼是掠地不是奪心,要想讓自己舒心,首先要想別人怎樣會舒心!

  漸漸的我獲悉了,只有超越別人,才能征服別人。這是一個強者的世界,弱智得到的只有憐憫、拒絕。

  漸漸的我看穿了,現實中沒有公主和王子,有得只有巫婆和怪獸。如果不夠勇氣、智慧、能力,只是傻傻等着王子出現,那就太愚不可及了。

  漸漸的我戳破了,夢是會破碎的,一開始就不要做夢,夢是一種感情、時間的浪費,它只會讓你越來越頹廢,越來越天真。

  漸漸的我辨清了,曾經你相信的都不是真實的,現實會告訴你真相!可是你還是無能為力,只會越來越憤怒,這時最好是寵辱不驚,一笑置之,既然無法改變,只好不受他污染!

  最後我告訴自己:親愛的,不是你變壞了,是世界變得太快了,你只是沒有跟上節奏,慢慢就好了,等你也那麼世俗,那樣無情,那樣讓人面獸心的時候,一切都會雲開霧散的。

您正在瀏覽: 青春感悟
網友評論
青春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