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色賦(寫給奮進中的湖大)

春色賦(寫給奮進中的湖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色賦(寫給奮進中的湖大) 標籤:雨中的樹

  春江河畔,桃李盛開,綠樹繁茂,學子堪優!沙湖琴韻,風華正茂,於世角逐,正當風流!前有世俗之繁華,後有琴書之雅緻。歲月靜好,時光眷顧,得天地之陰陽,補萬物之精華。阡陌交通,縱橫於此。門庭廣闊,鱗次櫛比,氣勢恢宏,富麗堂皇。遷客騷人會於此地,觀流水之潺潺,賞百花之鬥豔,聽萬鳥之齊鳴,而感湖大之精深。

  惟楚有才,於斯為盛,師資雄厚,才俊薈萃,學科齊全,門類繁多。收荊楚大才,納八方文墨。風雨飄搖八十載,千秋大業一壺茶,我輩秉承“日思日睿,篤志篤行”的校訓,志強不息,克難奮進,勇於創新,爭得了一份又一份的榮光。

  癸巳之元宵,余重歸湖大,覺重登寶塔,臨無上榮光。往來之過客,接踵而行,歡歌笑語,益善良言,傾灌於耳。俊男靚女,結伴而行,步履輕盈,長發飄搖。漫步於寶積路,感國師之輝煌,嘆世事之滄桑,我輩當勵精圖治三十載,方能重振兩江之雄風,揚我省屬高校之聲威!高聳入雲,書香滿庭。游於書海,可觀世事之奇妙,浸滿書香,可增文人雅緻。四海文人盡顏開,唐詩宋詞展風采。勵志詩篇今人讀,琴音美妙伴笑來。想多少紳士才女,盡在其中!

  雲藏歲月,江漢朝宗,湖大難忘,高山仰止,參天大樹化作片片綠蔭。學於湖大,當感母校之饋贈,當報師恩之高風亮節,當聚校友之意氣風發,自當筆根不輟,指點江山,揮斥方遒,青山永在,綠水長流,勿感流年蜚短,勿傷芳華易老,勿嘆滄桑世事,勿愁前路茫茫。“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春色靜好,正當流連書海,漫步琴音,寫一段湖大情,歌一段湖大頌!

您正在瀏覽: 春色賦(寫給奮進中的湖大)
網友評論
春色賦(寫給奮進中的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