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感恩母親

感恩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 標籤:感恩的心 母親節

  漫步校園,呼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目光遠眺,追隨天邊最後的一抹夕陽,那從春寒中竄上樹枝的新葉,映照出了母親微笑的面龐。一下子呼喚了我沉睡的心靈,心中有了對母親一絲暖暖的念想,我決定回家看看母親。

  還未進家口,一陣蔥香撲鼻而來,這是我熟悉的香味,我喜歡的菜香。我是吃着這飯菜長大的,我是聞到這香味,餓了就回來的,只有母親做的飯菜的香味溫暖得了我,只有母親做的飯菜餵飽得了我,然後我才有力氣對抗困難,迎接希望。

  母親自始至終面帶微笑地,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一言不發,不停地幫我夾菜,偶爾一台頭,看到母親雙鬢的白髮,我的心一酸,淚來了,我趕快低下了頭,匆匆吃起了飯。

  從我那第一聲嘹亮的哭聲起,到我長大成家立業,母親給予我們生命,艱辛哺育我們,寬容對待我們,是母親陪伴着我們經歷了稚氣的歲月;母親又默默的承擔起整個家庭的責任,沉重的擔子狠狠的壓住曾經穩健的身軀,她一直經歷着沉重的歲月。

  很多時候,我們習慣接受母親深沉的關愛,並且認為是理所當然,漸漸忘記了感動。

  而我們很少聆聽母親殷切的心愿,面對母親的感情,很少想到讓她度過安寧而祥和的晚年,讓她心如止水的回味着往事,等待着落葉歸根,經歷着淡定的歲月。

  母親的皺紋深了,是她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母親的手粗了,是她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母親的腰彎了,是她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母親的眼花了,是她把明亮的光給了我……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的母親呢,她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對待母親,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因為只有感恩才會獲得最真摯的親情,因為感恩才會讓我們懂得生活的真諦!感謝母親,謝謝母親們寬廣的胸襟,仁慈的博愛。

  兒女們,記得時常給我們的母親打一個電話,在忙碌的生活之餘,常回家嘗嘗母親做的飯菜!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