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大自然中,春風和草樹相遇,產生了美;人生中,智慧與追求相遇,有了創造;在茫茫人海中,我和你相遇,這是緣。人生處處有相遇,有的是他鄉遇故知,有的是旅途中相遇相識,有的是生活中偶然相遇,有的是工作中相遇相知。而我們卻是在網絡中相遇成知己。從此生活不再平靜,心中多了些許牽挂。

  相遇,有的雖然短暫,卻可以改變一生,猶如流淌中的小河遇到了山石,從此改變了方向。我們的相遇,雖然偶然,卻註定了今生的緣。雖然我們素昧謀面,只是隔屏相望,但心靈卻沒有距離,你的才華,你的談吐,你的滿腹經綸,無不讓我心悅,讓我誠服。你愛好音樂、書法、收藏,興趣廣泛,愛好高雅,讓我心動。特別是愛好收藏的你經常給我講有關收藏的知識,讓我不僅了解了中國的古文化,而且還領略了各地的人文風貌,一些古籍善本、名人書畫、古風、名勝,引我走進了一個古雅聖堂,我知道了“西泠八家”、“揚州八怪”,了解了阮元、陳鴻壽、鄭板橋、高鳳翰等名人名作,使本來就喜歡古詩、古迹的我彷彿與他們進行了靈魂的接觸,讓我更明白了中國古文化有着很深的蘊涵,加深了我的興趣。這都是與你的相遇,使我開闊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更懂得了他們的價值。

  相遇是美好的,相知是難求的,心與心的相遇,這是愛。我們雖然相隔數千里,但彼此的牽挂卻沒有距離,日日的問候,溫暖着彼此的心靈,時時的思念,牽動着我們的靈魂,常常的吟詩作答,共抒心中情意。雖然沒有戀人般的纏纏綿綿、甜言蜜語,但一句“你冷嗎?”卻讓心兒溫暖如春;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甚至於不如意,會悄悄地向你訴說,你的鼓勵,會讓我有了戰勝一切的勇氣;講到快樂,我們會會心的哈哈大笑,你說,知己就是要分擔憂愁,分享快樂。當你的傑作發表了,你說第一個告訴我,讓我分享你的快樂,我會興奮不已,並因你的快樂而快樂着;你說你的作品,我是你的第一個讀者,我會很開心,很幸運,我有了鼓勵你,想激發你的靈感的衝動,希望你有更多的作品問世。心靈的相遇相知,不僅激起了我的兒時的夢想,使我的生活有了情趣,增添了光彩,更豐富了我的精神世界,使我們的精神有了更高的境界,靈魂得到了升華。

  生活中每天都在發生着相遇的故事,因為有了相遇,人生才有碰撞,生活才更豐富多彩。我和你的相遇,是我們今生的緣份。人生難得一知己,遇到了你,讓我改變了我自己,你就是我今生的知己。

您正在瀏覽: 相遇
網友評論
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