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血濃於水,親情無限

血濃於水,親情無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人的情感世界里,親情是無法替代的因素,血濃於水。不管我們身居何地,只要思念起親人,心中悠然升起一種親切感,有種火辣辣的感受。這種感受讓人得到欣慰,得到滿足,會形成一種精神力量,給戰勝困難帶來動力,帶來新得生機。

  我們旅居海外,在異國他鄉有同胞相聚,格外的親切,彷彿看到祖國親人一般,熱血沸騰,一種難以表達的情感在胸中涌動,沸騰……

  我們外出打工在異地同鄉相會,頓時感覺心裡熱乎乎,彷彿看見了家鄉父老一般,心裡煥發出無限的感慨……

  我們人類就是在這樣的精神境界中生活着,拼搏着,前進着。

  生活本身就蘊含著深厚的情感成分,人與人通過交流溝通可以產生無限的情愫,這種情愫讓我們精神境界得到升華,轉化為一種精神力量,相互依存,凝結成一種社會力量,戰勝身邊的種種困難,登上新的高峰,讓生活更加美好,更加絢麗。人要敞開心房,讓陽光照亮內心世界,光明帶給我們是歡快的激情,是無限的快樂;而閉塞則是讓人走進狹隘的空間,陰暗潮濕的漆黑的世界里,人與人失去了來往,心胸越來越閉塞,無法包容大千世界的美好,無法投入美好的陽光世界去生活。這個社會需要親情,需要友愛,需要陽光,……

  在歷史典故中有這樣一段故事:秦瓊為朋友賣了黃膘馬,兩肋插刀不怕疼。長不過秦瓊,短不過羅成。這是描述隋唐時期英雄人物秦瓊為人處事,寬大胸懷的形象。與秦瓊相反的人物是武藝高強的羅成。可是,羅成為人心胸狹隘,處處與人過不去,以閉塞的心胸面對朋友,結果是眾叛親離,成為孤家寡人,而秦瓊則是倍受朋友的尊重愛戴。人間需要建立相互依賴,相互信任,交融的情感。讓陽光照亮彼此的內心,共同生活在快樂的家園裡,這樣的生活境界才是歡快的,幸福的,充滿激情的。不管我們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里,都要以和諧的,友愛的情感進行溝通交流。

  一個家庭,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不論我們身居何處,但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個星球上,同屬於一個地球村上的人。今天在這個地球上,明天我們到另一個星球上時,一樣是同鄉人。所以,我們要攜手建設我們的快樂家園,沒有必要以槍炮相待,爭的你死我活,血腥味十足,應該化干戈為玉帛,讓世界人類生活在和諧的環境中,大家和睦相處,把人類社會向和平友愛的境界推進。

  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向和諧的社會境界前進,是地球村民的共同願望,不要讓濃郁的戰火硝煙瀰漫於地球上空。戰爭是野蠻的行為,受害的是地球上的無辜蒼生百姓。地球上的所有財富屬於全人類,任何惡意強取豪奪行為均是違背人類社會的生活規則的,最終會自食其果的,受到人類的唾棄,成為歷史的罪人。

您正在瀏覽: 血濃於水,親情無限
網友評論
血濃於水,親情無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