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起床后,發現媽媽臉色不太好,我問媽媽怎麼了,媽媽只是搖搖頭說沒事,這時爸爸走上前對媽媽說:說吧,你肯定有事,你瞞不了我。媽媽看着爸爸的眼神,知道不說是不行了,媽媽坐在椅子上,向我們說起她昨做的夢,媽媽說:她昨晚夢見姥姥了,說姥姥病了,在醫院躺着,她趴在姥姥懷裡,不停的哭泣,姥姥撫摸着她的頭髮,不斷地嘆氣。

  說到這裡,媽媽的眼圈紅了,說話也有些哽咽了。我知道媽媽心裡很難過,因為這個姥姥不是媽媽的親生母親。而在這中間還有一段有些傷感的故事:媽媽出生在一九五四年,那時家裡兄弟姐妹十幾個,生活很困難,在媽媽九歲那年,因為家裡實在無法供養這麼多孩子的學習生活,媽媽的親生父母就做出了一個決定,將媽媽送給了一個在河北的遠方親戚,臨走那天,媽媽哭得很傷心,但沒有辦法,一切都無法改變,只能服從。在這個遠方親戚家,媽媽生活的還算安穩,家裡的女人也就是上面提到的姥姥,對媽媽很好,只要有好吃的,就會給媽媽吃,還給媽媽做了一件外套,怕她凍着。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媽媽在這裡已經生活了十二年,已經成了一個大姑娘,可就在這個時候,姥姥卻得了重病,不久之後過世了。姥姥走那天,媽媽哭了一整天,她不知道以後該怎麼生活,她該去哪,未來在哪裡,一切都無法預知。

  姥姥的家裡人,給媽媽的親生父母去了封信,告訴了他們這裡的情況,想讓他們接媽媽回去,媽媽的親生父母收到信后,立刻趕來,把媽媽接回了這個十二年都為曾回過的家,一切都顯得那麼陌生,陌生的姐妹弟兄,陌生的傢具,陌生的飯菜,夜裡躺在陌生的床上,媽媽還是沒有忍住淚水,她想念逝去的姥姥,是姥姥,在媽媽最需要愛的時候,給予了媽媽,最平凡的愛,也是最偉大的愛,媽媽一生都不會忘記。

  這是爸爸一年前對我講的關於媽媽的故事,我一直記憶深刻,現在想想看,媽媽的的卻承受了巨大的心理負擔,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痛,只能用心去體會。

  所以現在看到媽媽如此難過,就不會覺得好奇,更多的是替媽媽難過,但好在,一切都過去了,現在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爸爸、姐姐和我,也會更好的照顧母親,讓她感受到溫暖,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就是她最親的人,也是她最值得信任的人!

您正在瀏覽: 媽媽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