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沉睡在天堂的愛

沉睡在天堂的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沉睡在天堂的愛 標籤:天堂午餐

  沉睡在天堂的愛(懷舊思親)

  春回大地,江南又綠。北國臨春之際,萬物復蘇。山巒恢復了昨日的雄壯,流水融成了昔日的奔涌。世間萬物皆有了全新的境界,但不知天堂的外公,新春怎樣。

  病魔把慈愛的外公帶走了,這實在是不公平。我痛恨病魔這這個噬人的魔鬼。為什麼世間會存在着它,或許這就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嗎?

  世界永遠沒有平等的觀念。創始者給了我們自由的神聖,同樣也給了我們殘忍的拾掇。黑暗的世界無法抵達心靈的光明,不知此刻的天堂,是否暖意猶存。外公辭去陽間自由的使命,欣然接受天堂使者的來訪。

  時光亦去亦老,人生亦熟亦穩。長大了,我懂得了生命的真正意義——在於給活着的人留下無盡的愛。

  清明時節,倍加思親。隨父母又去給外公修整墳墓了。望着枯樹地上的土堆,我心裡難過至極。雖然只有幾分厚土,但它完全的把我和外公陰陽分隔。或許,現在的外公只是一堆白骨,肉體早已化成了塵土,但他的靈魂卻依然留在我們的心中。

  和煦的暖風絲絲吹來,墳地的田埂邊好像安放着外公的世界。既然外公選擇了那裡,我也就深深的祝福外公在那裡得到安息,得到像陽間一樣的尊敬。毋庸置疑,這畢竟是生者對去者的一絲安慰罷了。事實上肉體的離去,等於世間就沒了你。我的外公沉睡在天堂,獨自欣賞黑夜的星空下流星劃過里的親人。希望能給予親人銘記,祝福生者平安。

  楊柳鼓起嫩綠的花苞,把新綠裝點在新春的蘇醒中。辭舊迎新,歡送舊歲。爆竹聲里送平安,祝福天堂里我的外公一樣笑意綿綿。外公沉睡在天堂里,把無法形容的愛傳遞給了我們。深深遙祝滿載嫩綠的山上,陽光永照那裡。枝頭雁南歸,樹木吐新綠。又是一年春盛景,楊柳青青,蛙聲處處,聆聽着自然里的風鈴聲,憶想起了那些人生中過往的喜怒哀樂。

  鼓起沉重的勇氣,直面人生,消逝的永遠再也尋找不回來,只有曾經濃濃的歲月還依然值得我們回憶,值得我們永生守候。同樣外公離開了,也就解脫了一切。縱使黃沙還滾滾,但昔日的背影卻愈遠愈清。

  匆匆三年歲月過去了,無數的淚水一次次打濕了腮邊。一回回的傷心往事從心中拔起,踏平了心中凹凸處。摘幾枝春花,插到屬於外公的世界。把它裝點的像春天一樣,富有活力,充滿期待……

您正在瀏覽: 沉睡在天堂的愛
網友評論
沉睡在天堂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