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晨讀動員發言稿

晨讀動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晨讀動員發言稿

  大家晚上好!我叫田霞飛,名字出自落霞與孤鶩齊飛。很高興站在這裡給大家分享我的晨讀感悟。

  記得劉老師在課中說道這麼一個觀點,他說:“保安是一個哲學家,因為他會問你三個問題。這三個問題分別就是你找誰?你從哪裡來?你往哪裡去?”

  那麼我今天的分享就從這三個問題展開:

  第一、你找誰,今天晚上我們的主要對象就是晨讀,那麼什麼是晨讀,怎樣才能讓晨讀發揮其意義?

  首先是發音班,我總結了三個字,那就是悟、練、改

  “悟”就是通過我們助教所教的每個正確的方法,你仔細照着做,感受一下,並找出其精髓所在。“練”就是除了在晨讀中我們要積極主動的練,私下同樣也要。因為上課只能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對的,而訓練才能讓我們把事情真正的做對。“改”就是通過不斷的糾正,你會從一開始的刻意、不自然,到刻意、自然,最後到不刻意,自然,我相信這時,你已經攻克了發音問題。

  再則就是聽說班,講究一個字“聰”及心到、口到、耳到

  心到-只有自己想改變,想提高,才行。起不來就是自己慾望不夠、痛苦不深。口到-主動積極的展示自己,無論會與否,多一次上台機會,就多一次鍛煉,耳到-認真聽爭取助教說的每一句話都能聽懂,並能在其中發現問題。總之,我們不能耳中過,心中止,而要踐於行。

  第二、“你從哪裡來”---個人定位

  科學家做過這麼一個實驗,他把一群青蛙放進一個鍋裡面,加冷水,然後用文火慢慢加熱,他發現青蛙絲毫感覺有什麼問題,還是若無其事的游啊游,知道水的溫度到達八九十度時,青蛙開始騷動,掙扎,但是科學家發現青蛙已經沒有辦法跳出來了。科學家又做了一個實驗,把相同條件的青蛙放到鍋裡面,其他條件一樣,只是高溫加熱,結果那些青蛙感受到痛苦,立馬就跳出來了。這就是我要給大家講的青蛙法則。同樣也適用於我們人類,在受到痛苦的時候,就會做出改變。

  尤其是我們90后的這群大學生,有快樂但不久遠,有痛苦但不深刻。所謂吃苦,吃苦,那麼什麼是真正的苦呢?我個人覺得,真正的苦就像見鬼一樣,大家都有聽說,都聽說好工作多麼的難找,社會有多麼的陰暗,但事實上,這些在座的都沒有真正的經歷過,現在的我們,就像被溫水裡煮着的青蛙,知道找工作的時候,面試各種碰壁,你才會問自己,大學四年都去哪兒了?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從鍋裡面跳出來,具備危機意識,充分利用大學四年,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同意的為自己鼓掌!

  在我們這一代,“二”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名詞,曾經我在空間裡面看到這麼一條說說寫到:我做過最二的一件事情就是沒事兒和閨蜜手拿一杯咖啡,坐在

  步行街的長椅上,抬頭望着天空,其實天空什麼都沒有,只是她發現周圍的人陸陸續續的抬頭望向天空這就是我要給大家講的犯罪心理學中的破窗效應,它是說,一個房子如果窗戶破了,沒有人去補修,隔不久,其他的窗戶也會被人打破。又比如:一個很乾凈很乾凈的地方,大家都不好意思丟垃圾,但是一旦這個地方有垃圾出現,人就會毫不猶豫的拋,絲毫不覺愧疚。它告誡大家不要以別人的行為標準作為自己的。別人考研,我們就一定要考研嗎?別人出國,難道我們就一定要出國嗎?別人早上起不來,我們就應該理所應當的認為自己也起不來嗎?事實不是這樣的,請記住,不做跟隨大眾的人,要做引領大眾的人。

  第三、“你往哪裡去”---個人目標

  現在的你對得起多少未來的你呢?

  請在對未來的自己道歉之前,充分利用時間,回想一下自己的初衷,把它拾起來,設計到你的未來藍圖裡,不要擔心目標過高,取法乎上,得其中也。取法乎中,得其下也。當小小的努力匯聚成河時,你會明白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後,祝願大家真正做到:心有膽識,腳下務實。

您正在瀏覽: 晨讀動員發言稿
網友評論
晨讀動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