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走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從昨晚開始颱風就一直刮個不停,聽着狂亂的風聲,想起了您——親愛的外婆。

  七年前的一個早上,我跟媽媽接到一個噩耗——外婆病重。是啊,七年了,怎麼就七年了呢?你的面容還時時在我眼前浮現,你的聲音還時時在我耳邊響起。

  那天早上,接到外公打個的電話,說外婆您病重,要我們馬上前往。當其時,我和媽媽就馬上哭了起來,弟弟妹妹們聽到聲響也都相繼起床,悲傷地哭起來。因為我們收到的信息是外婆病重,當時我還抱着饒幸的心,興許能跟外婆您講最後一句話,因為真的很久很久沒見到外婆您的。

  在趕往外婆家的路上,我很堅強,眼睛對媽媽的表情一刻也不放過。就這樣,終於到了,在村口的時候見到妹妹的堂妹,即我小姨。看樣子是在等我們,小姨說:你們要光着腳走進去。媽媽當即哭了起來,而我,也終於知道,夢碎了。雙膝跪在你的身邊,感覺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你沒走,你還在。可是你怎麼就躺着紋絲不動,也不對我笑不跟我說話。你緊閉的雙眼,緊閉着的嘴唇,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安祥。我眼睛盯着您的臉,我告誡自己,永遠不能忘記你。

  您的後事整整辦了兩天,媽媽和舅舅們幾乎也是整整哭了兩天。在您的喪禮上,我看到了最感動的畫面。外公和舅舅,舅媽,媽媽哭作一團。這是我第一次也是目前為止見到的最感動的畫面。大舅嚎嚎的哭着,地面被淚水滴濕了好大一塊。我清楚地看到舅舅用了好幾張的紙巾才把淚灘蓋住。記得,有這麼一刻時間,不知是我們都哭累了還是麻木了,都獃滯地坐在外婆身邊。這時,外公走進不,悲戚地哭了起來。這時,舅舅和媽媽就馬上叫外公不要哭,因為外公眼睛不好。外公竟說:沒關係,聽些老人說,如果親屬不哭,大去的人在下面會受苦,會被割肉的……接着我們都哭了起來。不知是被外公的用情至深感動了還是怕你在下面真的會被割肉。那天晚上我沒有洗澡,因為聽說,我們洗澡和洗頭的水都要外婆您在下面喝完。

  您走後的第二天下午,大家依依不捨地把你放到棺材裡面。可是我未能到裡屋去看,我站在大門,想看外婆你最後一面,可是終是見不到。最後,只能不停地跪拜着棺材裡面的您。在送你上車的那一刻,在看着車開遠的那一刻,我好像才真切地認識到。外婆您真的走了,走遠了,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真的走了,真的離開了,離開了……

  您走了,可是我卻很沒用。我沒能認真地讀書,有負你對我的期望。我沒能及時從悲傷中走出來,做了很多錯時。我沒能堅強,沒能腳踏實地。算起來,我是一個好人,但是一個沒本事的好人。我是一個孝順老人,孝順爸媽的人,卻一點實質東西都拿不出來的人。您走了,我時時想起您,想起您的點點滴滴。因為我知道,外婆您是我永遠是啟明星,是我的動力。

  不知不覺,七年了,怎麼好像是七天前的事情。好像,外婆您未曾走遠,可是卻見不到摸不着了。

  人生的歲月悠悠也短暫,人生的道路漫漫也有限,在我的心中,外婆您是我永遠的神。對您的思念,直到我在往生的路上也不會斷……

您正在瀏覽: 您走了
網友評論
您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