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兒微笑時可是您輕輕的拂過

  秋雨纏綿時可是您彈出天門的眼淚

  謹以此文獻給遠在天堂的奶奶

  ——-題記

  奶奶去世伊始,廚房中忙碌的我常常因為想到奶奶再也無法吃到一丁點兒的東西而放聲大哭,慌得兒子跑過來問:媽媽,怎麼了?

  生活是一個迷糊的老頭兒,他總是把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統統攪在一起,令歲月也無計可施,只能半閉着眼懶懶地隨行···

  一九七六年我剛滿六歲,那一年我和弟弟是在奶奶家中度過的。地震的日子老天也在為唐山哀嚎悲戚,有時綳不住便被放出聲來哭。那些日子惶恐與不安瀰漫了村莊的每個角落,村裡的男女老幼極少有在家裡過夜的,都在自家的院子或菜園子里搭上個臨時避難的窩棚。奶奶總是把我和弟弟放在裡面,而她自己則卧在窩棚邊緣,似乎想擋住所有來侵的凄風苦雨······

  據我的長輩們說,奶奶年輕時脾氣暴躁又極富正義感,親朋鄰里皆懼其三分。但我眼裡的奶奶一向慈眉善目,牙齒全部早早下崗的嘴笑起來別有韻味!夏季來臨,我和堂妹娟子經常偷偷在她的頭上插上幾朵鮮花,對於我們的戲謔,她老人家總是展示着非常別緻的笑容,嗔怪道:兔崽子,我成了老妖精啦······

  每每在星星成群結隊嬉戲的時候,我便想到了奶奶的大煙袋——-火盆——-土炕······年少時無名的憂傷常常溶解於奶奶的火盆邊、土炕上,還有她那雙小小的浸滿慈愛的眼睛里。

  記得一次特意回老家看望剛剛病癒的奶奶,她極其瘦弱,似乎沒有一點兒力氣,眼窩深陷,目光混沌,頭髮蓬亂。知道我回來便努力坐起,兩眼望着我有想哭的感覺!那一刻我忽然自責:為什麼不定期回來看看,那可是我最愛的奶奶!

  昨夜,我又一次夢見了年邁的奶奶。她叼着長長的大煙袋,藍衣飄飄,依舊輕快的步伐······

  如今奶奶去世多年,她老人家走的時候沒有留下一句話,她是在睡夢中離去的。

  有的人說,那是幾世才能修來的福分······

  願天堂賜予您幸福!

您正在瀏覽: 奶奶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