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飄走的蒲公英

飄走的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是你使我重生,是你讓一顆小生命從此存在;那些雨季帶給我成長的養分。 你在消失的雨季中使我萌發,我在孤往的風中探望、那一片迷失的海岸,使我成為蒼海孤獨的一粒。在人群中感受着、哭泣着、痛苦着;在喧嘩的人群里、勇敢地堅持着,承受着;一個人流浪,一個人去尋找。

  漂浮海浪中使我很累、很累、就怎麼想在此停留;不想走了,害怕了不想走了、可是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卻聽過你在耳邊追逐我,換醒我、讓我振作起來。當初不明白為何當初你竟要離我而去呢?我不明白,我不想再想了,流年無時無刻在敲打我的心。

  我不想睜開眼睛,不想再看到眼前的一切我不想被拋棄了,是你給了我生命、為何又是你把我扔下我害怕、失去。我是你的生命、是你讓我誕生,讓我萌芽讓一個小小的生命有了存在,當我剛破土而出的時候你卻丟失了我的靈魂;讓我不知所措、這一切是為何。為什麼會是這樣,很苦惱、因為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當初你的根莖助我成長,讓我面向太陽吸收溫暖的陽光。維護着一顆小小心靈、這時是溫馨的家。有清晰的珠源資養着我,是那麼清甜、溫潤、親和、你用你的全部身體支撐着,看着我成長。時間輕風遼遼、呼來飄渺矯正我的容顏,隱隱含笑中看到你慈祥蒼老的容顏,一條條鄒紋是那麼祥和,看到你滿頭白絲,頓時讓我心留寒絲。

  你是我曾經的港灣,放逐我至今成為桑海一粒。時間寒凍我心、記憶被時間沉澱。歲月不饒人,時光映射我左右、影子將成為孤單的夜。

  再也沒有溫曖的雙手擁抱我了,再也看不到你慈祥的容顏了,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氣息了。

  就這樣、從此的離開了。你的逝去靈魂飄零着對我的 不舍、我的遠去飛散思念的種子;你當初說要堅強勇敢地面對一切,這句話映記在我心裡在、永不言敗、我要做一顆堅強勇敢的蒲公英。飛灑着去尋找屬於我天地,一路上風風雨雨;讓我的白羽浸濕了一次又一次,即使這樣我也要等到晴天再次飛揚的。一路上的坎坷,讓我變得頑強;更成熟了懂得去保護關心和愛我的人。

  海風映記,追風流年。一走過的路、看過的事讓我學到從未學到的;感受到別人無法體會的,一路上雖然傷痕纍纍。但我終會找到停留的守候者。

您正在瀏覽: 飄走的蒲公英
網友評論
飄走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