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傷了的心,還可以愛誰

傷了的心,還可以愛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傷了的心,還可以愛誰 標籤:感恩的心

  傷了的心,還可以愛誰

  文/文舞柒七

  “心傷了,我還可以愛誰?”記不清這句話是一首歌的歌詞還是從哪篇文章上見過,但卻一直記憶猶新。以一個九零后的角度來回答,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愛自己。可能每一個人看待感情的觀點不同,也就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可以這麼說,我是一個冷漠的人,了解我的人會知道,我喜歡安靜,討厭喧囂。我不會輕易的動用感情,但是一旦付出感情,就會死心塌地,往往像我們這種人,是最值得深交的朋友。

  因為我們這類人不會虛假,終於感情,不會輕易的言棄。喜歡安靜的守着一方凈土,做真實的自己。討厭背叛,一旦對方踐踏了自己的底線,那會是一種傷害,將會永遠將他清理出自己的視線,即使自己已經遍體鱗傷,也不會試着去原諒。

  錯了就是錯了,傷害就是傷害,在深重的感情,終有一天會變成昨日的不堪回首。

  以前看過一個很感人的故事,我只記得大概。

  一對男女分手之際,男人一直在表示歉疚之情,然後承諾了一大堆為了忘卻的紀念。

  女人低着頭,目光沒有離開腳下的地面,一直沒有應接。

  最後,男人意趣索然地問還可以再為她做什麼。

  女人說:請你別理我,無論我怎樣!

  女人一掉頭就淚流滿面,但是她沒有回頭。

  她不願意讓要離開自己的男人看到她的淚水,他是否愛着自己已經不再重要。

  很多年以後,他們邂逅在街頭。

  他們都停頓了有一會,先是驚異后是僵持。

  他們的眼情交流了探問的信息。

  後來到底是男人先說:你還是那麼美,時光不能改變你。

  女人很優雅的說:那得謝謝你,其實在那個分手的黃昏我就已經老了,時光對已我無能為力了。

  我喜歡這樣的女人,對自己狠心的女人。

  必須分手的時候,就別回頭!

  生活就是這樣,如果自己不對自己狠心,就會輪到別人對你狠心。

  先下手為強就是這個道理。

  女人的心很廣闊,比天空更廣,心很狹窄,容不下一段多餘的愛。

  既然過去了就讓他成為過去吧。

  女人只要記住,最愛的人應該是自己。

  尊嚴大概也就這麼回事,如果一定要殘酷,就還是自己來,讓男人的紳士風度去見鬼吧!

  一覺醒來,起來全是新的,在晨曦中揮汗如雨,既然不想一直沉迷在原來的心情中,就努力的走出來,走到太陽底下,微笑着對新的開始說一句:早安!

  將一些事情擱淺,給自己留一些空間。坦然的接受着那個鋒芒畢露,默然無聲,隱而不發,像遺世的空谷幽蘭,芬芳自賞的自己。安靜下來就會知道愛情不是愛情,愛情更不是婚姻,所有的愛情最終都會化為溫暖的親情。也許只有那种放棄的愛,不能相守的愛,才可稱為愛情。

您正在瀏覽: 傷了的心,還可以愛誰
網友評論
傷了的心,還可以愛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