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員工演講稿: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青年員工演講稿: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年員工演講稿: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年員工演講稿: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叫XX,是公司財務計劃科的一名科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我先給大家講一個我聽說過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老人,他今年76歲,是一位華北油田退休職工。上世紀60年代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畢業后從事石油工作,參加了大慶油田會戰,之後陸續轉戰大港、四川、江漢和華北油田,參與了大港油田發現井——港5井和華北油田發現井——任四井的鑽探工作。在一次鑽井事故中,他的一條胳膊被鋼絲截斷,永遠成為獨臂。儘管這樣,他還仍然從事着油田生產建設工作,堅持了一輩子。他叫陳汗寶,是原華北石油管理局鑽井二公司經理,他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就是現在我們工作的地方。他用自己的一生,把青春和熱血奉獻給了祖國的石油事業。

  前段時間我又一次觀看了《鐵人》這部電影,相信在場的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再一次被影片中老一輩石油人人拉肩扛保生產、五兩三餐保會戰的忘我拼搏精神所震撼!

  這些老一輩石油人的創業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感慨萬端。正是這些石油人,在一片片荒蕪的土地上披荊斬棘,成就了一個又一個奇迹;正是他們,在一段段歷史的歲月里戰天鬥地,開創了井架林立的油田礦區;是他們,見證着從勝利走向勝利,從輝煌走向輝煌……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年青人,我們要從這些故事裡得到什麼啟示呢?

  人,總要有一種精神。我們難以想像,那些石油前輩們在廣袤草原、戈壁沙灘上開拓石油資源為了祖國的石油事業歷經艱辛,幾十年如一日,靠的是什麼?我想,靠的是黨的培養教育,靠的是艱苦創業、勇攀高峰的精神,靠的是"三老四嚴"的堅實作風!正是靠着這樣的精神,才使他們有動力、有決心對石油地質構造認識逐步加深,應用了現代勘探開發技術,對科學技術這一第一生產力的理念不斷探索,創造了中國不能產石油的神話,實現了國家對石油的自給自足;正是靠着這種精神,我們才為國家開闢了一個個的新能源和新領域;正是靠着這種精神,我們利用石油資源促進了國民經濟產值的提高,改善了人民生活水平。這種作風和精神,過去需要,現在需要,將來更需要。

  作為一個年青人,要想有所作為,就要不斷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石油人的傳統,在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兢兢業業,不斷攻難克堅,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有人說:"位不在高,愛崗則名;資不在深,敬業就行。"所謂"愛崗"就是熱愛本職工作,所謂"敬業"就是盡心盡責,努力進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業績。

  我們青年人總在以自己所特有的方式感受着人生的豐富多彩,以自己的方式追求理想。有理想固然可貴,但理想是虛無的,要把理想變成現實,還需要在現實中磨礪,經受一次次的煅燒和錘鍊的過程。努力不一定會實現理想,但會大大增加實現的可能性。

  我們身邊有些人沉迷於優質生活的妄想,沉迷於網絡遊戲的耍酷,天天說著"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段子,自怨自艾,牢騷滿腹,卻不願意為實現理想去付出努力,這樣的理想,充其量只是想一想而已。

  目前,我們公司面臨著國內市場量價齊跌的艱難形勢,但也面臨著很多發展機遇,可以說,是困難與機遇並存。只要我們每一個人堅定信心,直面困難,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勇創市場、努力學習、勇挑重擔,就一定能夠化危機為機遇,一定能夠打好打贏"保安全、保利潤、保工資"攻堅戰。我們要努力把握屬於自己的每一分鐘,爭取每一次機會,將自己的才華在工作中充分展現,用行動實現自己的理想,在促進公司持續健康發展的同時,體現出自己的人生價值。

  最後,我想引用《中國青年》上的一句話與大家共勉:"奮鬥改變命運,夢想讓我們與眾不同".我相信只要我們銳意進取、胸懷祖國,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公司生產經營和管理中去,就一定會不斷實現自身價值,不斷超越自我,讓飛揚的青春綻放出更加燦爛奪目的亮麗火花!

您正在瀏覽: 青年員工演講稿: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網友評論
青年員工演講稿:讓青春在崗位上閃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