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願友誼地久天長

願友誼地久天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日這天,我收到明的祝福,並將在幾天後收到他寄來的一份珍貴的禮物,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收穫,也是我有生以來最開心的一個生日。

  ??明是我在網上認識的異性朋友,他坦率、質樸、率真且成熟,和他聊天是很快樂的事,尤其是在我不開心時,他給了我莫大的安慰和一些好的建議。關於彼此的生日,我們是在去年秋天的一次聊天中無意提到的,我沒想到他的記憶會那麼好,事隔大半年了卻還能記得,並且在第一時間給我祝福,生日那天早上6。50分。明發來短信:“月,生日快樂,我將於此日寄郵件一個給你,請查收。”面對這份意外的驚喜我真是好感動啊。

  ??回想起我們交往的日子,有歡樂,有誤解,也有悲傷和無奈,為了不掉進感情的旋渦里,我們相互間常常給對方潑冷水,強迫對方冷靜,平靜,我們深知自己已不年輕了,那種感情遊戲我們玩不起,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做起來就是另一回事,要時時保持頭腦冷靜,而不產生感情真的是好難啊,經過一些凄凄慘慘的感情折磨,我們最終用理智的繩索約束了自己。

  ??兩個異性男女相處久了,相互間就會形成一些習慣,而且因為彼此的關心也漸漸會產生一份依戀,我們之間也不可避免的有了一些習慣和依戀,比如每天或早或晚都要給對方發信息,有一天我忘發了,他就說沒有我的信息他睡不着。開始時,我們的信息內容比較保守,就是普通朋友的那一種,如:“開機一見喜,我在祝福你,微笑第二喜,好友關心你,開心第三喜,好運跟着你,還有第四喜,財神喜歡你,關鍵第五喜,心裡想着你,祝你天天快樂。”“愛人是路,朋友是樹,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有錢的時候莫忘路,有難的時候靠靠樹,幸福的時候別迷路,休息的時候澆澆樹。”“無論世事如何變遷,讓真情永在,無論工作多麼繁忙,讓聯絡常在,無論是電話還是短信,讓問候常在,無論相距天涯還是近在咫尺,讓祝福常在,每天都祝你開心。”等等,久了,就開始信口開河了,無所顧及的說一些甜言蜜語,比如:“獨坐相思椅,手握相思筆,望着相思月,想着相思的你,寫着相思信,句句相思語,滴滴相思淚,全部相思你,天是藍的,海是深的,想你是真的。”“你已容入我的血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會使我充滿信心充滿智慧,充滿激情的去開創事業,我相信合我們兩人的力量是可以戰勝一切挑戰,而獲得成功的。”“我把心折成美麗的蝴蝶,今晚就停落在你的枕邊,等明天醒來的那一瞬間,它將快樂,平安,幸福都留在你今後的每一天,思念你的明,吻你,願你做個好夢。”“你好,這是中央思念台,你的朋友特別想念你,為此特意點播了一首歌《真的好想你》給你,並祝你永遠開心,由於系統繁忙暫時無法播出,麻煩你自己先哼哼,謝謝。”聽着這些讓人發燒的話不動心是假的,雖然我在外人的眼裡就是個女強人,因為家裡家外事無巨細都是我一個人支撐着,但內心的孤獨和軟弱誰又能了解呢?我又能對誰說呢?我多麼希望有一個強壯的臂膀靠一靠呀。

  ??在網上交流了一段時間后,我們終於見了面,因為我們分別在不同的城市,相隔很遠,所以我們選擇了彼此熟悉的一座城市見了面,他不是很帥氣,也不英武,但他的額頭寬大,頭髮稀薄有些彎曲,眼睛很有神,顯得特別精神,很顯然是那種有性格,有智慧的男人,而我是瓊瑤筆下的那種嬌小玲瓏的女人,除了樸素的美,就是我骨子裡透出的那種高貴脫俗的氣質,我們見面的感覺可算是一見傾心,他非常激動的想要擁抱我,但被我拒絕了,在車輛橫行的街道上行走時,我常常不太留意來往的車輛,有幾次他都要拉着我橫穿馬路,他的細心的確很感人,分別後,到了各自的家時我們互道了平安,他還在短信中說:“謝謝你,你的理智是我不至於犯混。”

  ??再往後,我們的語言就更放肆了,隸屬於情人、愛人之間的語言,而我們之間出現的一些默契更是不可思議,每當我一摸手機,他的信息會立刻傳遞過來,而他正想給我發信息時,就已接到我發給他的信息,這種默契驅使着彼此的思念象潮水一樣的泛濫了,有一天夜裡1點鐘了,他發信息說:“我失眠了,想你想的,明天上班精神不好,咋辦?”我說:“你別太貪心,想想家裡人,想想要做的事,好好睡覺吧。”他就又說:“我完了,我剋制不了自己,沒準我會犯錯誤的,”“不,你不會的,我會幫你的,”“哈哈哈,你要幫我成仙嗎?我是肉眼凡胎,我不要成仙,我就想要你。”“啊,又胡說了,我幫不了你,那咋辦呢?”“我在問你呢,你倒反問我了,我一時控制不了自己,腦子一進水,說不定哪天還真跑到你家去,看你咋伴?”“那你就來吧,來時最好穿一身鐵甲,免得被我老公打斷了腿,哈哈哈,算了,別說瘋話了,好好睡吧,不然我以後不理你了。”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保持沉默。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李松耘

  ??沉默上一段日子后,短信就又開始了,我問他:“你還好嗎?腦袋還發燒嗎?好久沒音信,是不是有了新朋友吃花酒去了?”他就說:“哈哈,我去吃花酒,你不吃醋嗎?我最近有點忙,所以沒有問候你,請多包涵。”“哈哈,你去吃花酒,與我何干,我吃哪門子醋呢?可見你還在發燒呢。”“你說得是,不過,昨晚我夢見摟着你睡覺,高興的笑出了聲,把自己弄醒了,和你在一起的感覺真好,真不願意醒來了。”“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別糊弄我了,也別想引誘我,陷進浪漫里會付出代價,會傷心的。”“寶貝,我記下了,你以為我們做得還不夠好嗎?我認為我們做的很好了,不然我會三天兩頭去看你,我很想和你長相廝守,理智告訴我不行,我們只有相思。”

  ??差不多半年多時間,我們開始人為的淘汰我們之間一些習慣,不經常聊天,也不頻繁發短信了,他的剋制力比我還強,沒有他我覺得心裡空落落的,有時我就忍不住問他:“我們的友情要結束了嗎?連普通朋友也不能做了嗎?”然後我就又聽到他那親切的話語:“放心,別胡思亂想,我們的感情不會消失,只要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我,我們是永遠不會失去對方的,好了願你永遠開心。”

  ??現在,我們只是偶爾聊會天,短信基本停發了,我們用理智的繩索縛住了想飛的心,讓浪漫死於沉默,讓激情死於平淡,讓心靈歸於平靜。

  ??生日這一天,我以為他會忘掉的,沒想到他第一個給我祝福,還發信息祝福我,還對我表白說:“你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財富,是我征途中的甘泉,是我理想中的歸宿地,願你快樂!”面對他這由衷的祝福,深深的情誼,我怎能不感動,又怎能不快樂呢,我願化做一弘清泉永駐他的心田,直到我的生命枯竭的那一刻,我也在心裡默默的對他說:“親愛的明,謝謝你對月兒的深情厚意,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李松耘

您正在瀏覽: 願友誼地久天長
網友評論
願友誼地久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