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七夜,七年

七夜,七年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七夜,七年

  七夜,七年

  葉落香砌

  一夜。

  兩夜。

  三夜。

  四夜。

  五夜。

  六夜。

  七夜。

  透過文字,你我看到了背後的東西;通過網絡,我們達成了默契。只有七夜,只有方塊字的跳動、冷硬的屏幕,心靈卻有了湖水的藍、花朵的芬芳、風的柔和。

  在地心的引力下,我們暢想、吐露、歡笑和悲傷。

  在黑夜的掩飾下,我們忘了現實,傾訴、坦白,拋去虛假,將塵封的往事撣去灰塵,在日光燈的熒光下發出慘淡的心痛。

  在距離的遙遠下,我們肆無忌憚地將思想中的黑暗交換,消失陌生,貪婪地吮吸心靈敞開的新鮮、芬芳。

  我們,只是兩個幼稚園的孩子。

  在歡樂的花園裡,我們食了忘憂草,忘了俗事紛擾,忘了泥土、水和五穀雜糧。缺少睡眠,卻依然精神抖擻。不是詩人,妙語卻連珠。直到有一天,遇到了陽光,才惶惶然地憶起塵世的一切,睜開酸澀的眼,才發現——

  我只是一棵樹,一棵秋天的樹,一棵長在河邊無法移動其實是女巫的樹。而你,只是樹的過客。

  你曾經走到樹下,看到了我的枝椏在天空中凄涼地招搖,張着迷茫的眼;蝴蝶黃的葉在悠悠地笑,緩緩地飄落,和着黃昏的餘輝,輕靈、憂鬱,呈現飛鳥的姿勢。

  在我的心最荒涼的時候,你聽到了葉在風中吟唱,你說如弦在耳。就此,你被女巫的歌聲誘惑;而我,被踏歌而來的腳步吸引。

  於是,我停住墜落,在空中與你嬉笑、將最終的宿命擱在一邊;在風的低緩飛翔中,我翩然地舞蹈,想象自己是潔白的天使,有着自由的翅膀,渾然忘卻身邊的周遭,忘了自己只是一棵樹,一棵秋天的樹,一個變成樹的女巫。

  但是,變成樹的女巫,是堅持的,從愛與恨的邊緣,從詛咒到生長,直至死去,始終長在河邊,與烏鴉、水草和一些秘密的私語在一起。她可以看到陽光,接受陽光的贈予,卻無法超越時光、穿過朝霞,她只能站在水邊,無法泅渡;她有張望的自由,卻逃不脫世人的法眼與規則,只能吮吸傷口的疼痛、腫脹,任憑炎症日日折磨。

  所以,葉子再怎樣如弦,最終只能黯然地走向宿命;邊緣再怎樣誘人,也只是懸崖的一部分。為了你的自由,為了我的呼吸,沉默、冷淡、刺便不可避免地存在、醞釀,成為樹身上的年輪、斑駁和心底的淤泥。

  所以,請你忘記。

  忘記這七夜。

  忘記痕迹。

  文字文字文字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七夜,七年
網友評論
七夜,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