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夜闌,心不靜

夜闌,心不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地坐着,等到着靈感的降臨,腦海中卻空空如野,沒有想要撲捉的影子,因此平靜的心情,卻有一種無聲的不靜。

  無聊之中,咬着筆尖,望着天棚上的油畫,一種簡單而空寂的無聊爬了我的眉梢,不經意的歪斜着身子,卻發現窗角外,那一灣皎潔的月色是那樣的明亮,彷彿一湖灣灣的湖水放浪在我的心田,慰籍着我幾乎要恐慌的心靈。

  我被這深遠而幽靜的夜色而感動着,是者夜藍的柔和與溫靜的魅力,將一灣寧靜的月光吸引到我的窗前,那些多愁善感的樹葉隨風而飄忽着它的舞姿,零碎的影子緊緊地貼在我的玻璃上搖晃着,似乎還發出唰啦唰啦的聲音,那聲音彷彿就像一首低沉而靜美的詩歌,輕輕地流淌在月河裡,舒散着它的餘韻。

  這一種普遍的景象,幾乎每天都發生在這樣的夜晚,離我的視線很近,卻從來沒有象今天這樣觸動我平靜的心弦,也從來沒有發現過它們的晃動是那樣的美,真的好象是你的身影晃動在我的窗前,輕輕地撫抹着我脊背,滋潤着我的思緒,凝望着我書桌上的那些零散的白紙,微笑而甜美地等待着我抒寫出激情而微妙的心情文字,一種甜甜的瑟瑟的滋味鋪滿了我空寂。

  恍惚中,那種懶懶的感覺瞬間瀰漫著我的心虛,靜靜地坐在靠背椅子里,卻像躺在她的臂灣里一樣舒坦,似乎有一種朦朧欲醉的感覺漸漸地襲來,微微要沉睡的鼻孔里彷彿在回憶着她長發間的清香,臉頰的一側似乎也在回味着她遺留下來的溫度,整個的我被她的異香包裹起來,那種不能自我的感覺,卻無法讓我平靜的心去面對這樣空白的虛幻的夜,那種習慣了的綿綿頭痛,又開始了它的惡作劇。

  撫摸着書桌上零散地擺放着的潔白的紙張,看着懸挂在對角牆壁上的那幅雪色中白樺林的油畫,那個小木橋上鋪滿了厚厚的積雪,那條紅色的飄帶就遺落在小橋的邊上,卻沒有任何的足跡,我無法設想到你去了橋的這邊的白樺林,還是去了橋那邊的白樺林,生活中你給我留下了多少懸念,記憶里你又為我留下了多少空白,我不知道用多長的時間能寫完你,也許還需要一個來世。

  我說過,不能在一起是最美麗的聖潔,追逐是最美麗的完美。

  難到是這句話傷到了你,讓你那心中的一片柔軟無法接觸到我心底,你讓你自己悄悄地離開了我的世界,難道你能離開你心底里的那片已經被我佔領的空地嗎!你能嗎!我卻不能像我說的這句話那樣洒脫,那樣簡單的造作。

  一個夜,一個夜的過去了,看着這些散亂的紙張,斑點的淚滴的乾濕的痕迹,我只想學會休息。

您正在瀏覽: 夜闌,心不靜
網友評論
夜闌,心不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