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闌珊,雨闌珊

夜闌珊,雨闌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靜謐的夜,竟在如蒸籠的環境里異常的安靜,突然而至的雨打破了她的寧靜,擾亂了她的憂思,撫過她的發梢,滴滴落在了她的心扉。

  坐在陽台上,聽着滴滴答答的雨聲,突然想到納蘭的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心不知道是被這詞,還是這雨打得薄涼。

  現在的你在那,你是否知道自從上次我對你發過脾氣后,沒聯繫的那幾天,我都失眠了,有時候我在想滾滾紅塵,你是否是燈火闌珊處那個我要找的人,還是我生命中暫留的過客,我覺得累了,你說我太敏感了,我想我就是一個敏感的人,看過了周圍太多的分分合合,還有那些如中蠱后噬人心骨的痛。我怕了,在我錯過了你的日子,你戀了,愛了,分了,那句“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讓我甚是悲涼。我鼓氣了勇氣說喜歡你,你說你要考慮一下,我同意了,最後你讓我等你,我也說好,因為我也覺得你不能忘記以前,我們就算在一起,心裡都會隔層紗,我希望你整理好上段感情,再試着和我在一起,但每次扣扣上你曖昧的話讓我不知如何回答。

  夜更深了,雨依舊一直在下。而現在我們的交談讓我有時感到尷尬,有時候扣扣上說一句要獃獃的盯着手機好長時間你才回,有種漸行漸遠的感覺。我是個固執,自尊心特彆強的人,我有什麼難過也不會說出來,你也問我你有什麼優點、缺點,我突然回答不上來了。我以為我們是天涯咫尺,沒想到時間、異地淡漠了這一切,你的身影開始變得模糊,但我固執的認為你是我要找的人,而我卻不肯定我是否是你找的人。

  我心裡也有個結,我卻無法告訴你,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希望你們在一起,我當起了紅娘,但最終你們沒能走到一起,而現在我卻喜歡着你,這讓我感覺我背叛了我和她友情,我不知道你會咋么想,但這讓我痛苦,知道嗎?我一直認為友情大於愛情!所以有些話我無法對你說出口。

  夜闌珊,雨闌珊,一切也終究會過去,晨輝依舊會到來,雨也依舊會飄走,空中的愁雲會帶走飄飄洒洒的雨,黎明的晨輝會帶走靜謐的夜兒,那我的徘徊,悱惻,你是否可以帶走?

您正在瀏覽: 夜闌珊,雨闌珊
網友評論
夜闌珊,雨闌珊 暫無評論